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紫山核心景区即将开园 系列游娱活动精彩不断

2018-09-21 15:5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源)近日,从“相约紫山·国庆欢乐跑暨紫山开园仪式”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邯郸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市文体旅集团承办的紫山核心景区开园仪式将于10月1日举行。

紫山,也称马服山,属太行山余脉,主峰海拔高度498.4米,核心区面积4.86平方公里,被誉为“邯郸第一山”。该市先后投入近3亿元,用于紫山植被恢复和基础设施建设。经过多年持续推进,目前景区森林覆盖率已经由原来的16%提升了93%,建成了库容30万立方米的紫云湖,实现了核心区内观光车道和自行车道全覆盖。紫山已由无人问津的荒山,变成了年游客量达到20余万人次的休闲景区。

开园当天,在紫山核心景区南广场上将举行系列游娱活动,“相约紫山·国庆欢乐跑”主题比赛拉开大幕,五百人将沿紫山湖景区环形机动车道进行全程约为4公里的比赛。此外,还有“中小学生诵读经典之道德经”“爱在金秋,魅力紫山”摄影大赛、水鼓舞表演等活动也将与游客见面。

目前,“相约紫山·国庆欢乐跑”活动已启动报名,可关注“邯郸旅游文化”公众号在线报名,或电话联系15100017245进行报名。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