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丛台区整治户外广告拆除面积达3500余平方米

2018-09-26 14:44:28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邯郸市丛台区大力推进户外广告整治,规范商户门头牌匾,目前共拆除28处楼体广告,拆除面积达3500余平方米。

为彻底整治提升户外广告牌匾,该区对我市出入口、迎宾线、主次干道和户外公共场所、城市重点地段和重要节点周边的楼顶广告、塔牌广告、立面广告等各类户外广告进行全面摸排,将不符合相关规范标准和市容管理要求的广告牌匾列入整治台账,标明具体位置或具体载体,分类制定整治措施,确定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完成时限。高速公路出入口是我市重要的形象窗口之一,许多商家擅自在出入口附近违规设置了户外广告设施。在中华北大街,5个大型立柱广告牌由于缺乏维护,广告支架生锈剥落,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后,丛台区城管局马上赶到现场,并于当天约见业主,要求限期内自行拆除。该区城管局广告中队副队长程思达坚守现场,帮助协调吊车、电焊等设备,该处违规广告牌当晚顺利拆除到位。

在工作中,该区采取提前公示、宣传教育、通知整改、曝光整改等方式,敦促业主自行整改,实现和谐拆除。为拆除滏河大街油漆厂路东北角6家商户楼顶的违规广告牌,该区城管局广告中队首先向商户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催告通知书》,并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取得商户的理解和支持。经营平锅鱼饭店的商户说:“城管队员给我们讲明利害后,我意识到违规设置广告牌的危险性,自己主动就把牌子拆了。”在该商户带动下,仅用4个小时,其他5户也都先后拆除了违规广告。

为健全机制,坚持长效管理,该区建立以区城管局为主,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参与的管理网络,将广告牌匾日常监管纳入数字城管平台,建立“发现、处置、考核”有机结合的巡查处置机制,确保每天有专人上路巡查,对违规新设广告牌匾“零容忍”,并加大督察督办力度,坚决防止前清后增和各类违规广告牌匾出现反弹现象。(袁佳宋会娱)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