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企业风采

全省建设银行合规巡讲活动首站在邯郸落幕

2018-09-29 15:33: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班晶晶)近日,全省建设银行合规巡讲(邯郸站)活动在邯郸分行成功举办。省分行内控合规部王向阳总经理、李晓宁科长、以及唐山、邢台、邯郸的3位同志分别给大家授课和演讲。

演讲人员立足本职,畅谈对合规案防认识,文字激扬,金句频出,大家谈经验、说体会、讲案例,激情迸发、挥洒自如,时而吟诗作赋,时而引吭高歌,整场比赛激情澎湃,气势高昂,迎得了场下观众阵阵掌声,同时给大家带来了心灵的启迪和深刻的反思。

省分行内控合规部王向阳总经理,结合当前合规案防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我们当前的应对措施,从两个方面对合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进行深度诠释,强调合规保障是一切发展的基础,要将合规经营贯穿工作始终,不能为追求业绩而放松合规尺度,教育大家严守底线,将合规从细节做起,从自身做起,人人争当知规、畏规、遵规的模范。全行上下要努力营造“不想为”的合规氛围,强化“不能为”的机制建设,发挥“不敢为”惩戒警示作用。

会议最后,邯郸分行纪委书记秦奏凯对下一步全行内控合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落实好合规管理责任。牢固树立“合规创造价值”意识,积极践行合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真正把合规管理主体责任扛起来,不仅铁腕抓发展,更要铁腕抓合规,在全行积极营造“合规建行、人人有责”的经营氛围。二是持续抓好合规教育。在开展“七个一”促廉洁倡合规百日教育活动基础上,将这项活动与分行的“三项教育”活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等有机结合起来,在廉洁合规文化教育方面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三是做实做细客户身份识别工作。认真落实客户信息补录工作,进一步提高反洗钱履职能力和管理水平。四是唱好发现违规、处置违规、警示通报“三步曲”。提高认识,切实抓好违规问题整改,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努力实现 “两个确保、五个减少”合规管理目标。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