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十一”黄金周邯郸市消费品市场稳中有增

2018-10-09 10:16:4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邯郸市商务局获悉,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邯郸市积极组织开展第十二届“幸福河北欢乐购”金秋季消费促进活动,消费品市场商品品种丰富、货源充足、价格平稳,节日氛围浓郁,市场运行总体态势良好。

据该局市场监测,10月1日至7日,邯郸市新世纪商业广场、河北美食林滏东购物广场、三联家电、阳光超市等12家大中型零售企业实现商品销售总额约16064.6万元,同比增长0.97%;丽都国际大酒店、圣庭食府、津津乐大酒楼、武安市蓝天宾馆等5家重点监测餐饮企业实现销售298.7万元,同比增长3.79%。

“十一”黄金周,邯郸市消费市场呈现如下特点:

商场促销力度大。邯郸市各大商场推出打折、特卖、买赠、送积分和购物抽大奖、送餐券、促销人员讲解等各种促销方式扩大消费,让广大消费者在“十一”黄金周期间享受到购物的快乐与实惠。

生活超市货源足。节日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库存充足,品种丰富,质量安全水平进一步提高。各大生活超市加大了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投放量,确保了市场供应。

家电市场增长稳。“十一”黄金周期间是婚庆旺季,家电刚需旺盛,拉动了家电市场消费。其中冰箱、洗衣机、彩电、空调等中、高端家电商品呈热销态势,数码化、智能化、绿色低碳类产品受到年轻消费群体青睐,个性化、多样化、定制化渐成消费新趋势。

婚宴消费成主打。节日期间,我市各大酒店、宾馆推出了打折送积分、赠送礼品、下调房价等服务项目和绿色养生菜、家常菜、本地特色菜等菜品,吸引顾客消费。同时加大了对婚宴、亲朋聚会、家庭消费等的促销力度,客流量明显增加,其中婚宴消费成为拉动餐饮增长的主要因素。

客流集中市场分化。节日期间,顾客消费时间充裕,又恰逢换季黄金期,各大商场、超市客流量大幅攀升,且主要集中在1-4号,5-7号客流量有所减少,但较平时客流量上升明显。同时,受电商冲击,百货类商品销售提升不明显,生鲜类商品旺销。(记者佘志娟通讯员李治奎)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