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峰峰71岁老党员为高考学子设立奖学金

2018-10-10 10:03:28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在邯郸峰峰矿区界城镇刘起沟村,一位七旬老党员的义举被传为佳话——今年71岁的老党员张金田,自掏腰包设立“金田奖学金”,专门用于奖励刘起沟村考上大学的贫困孩子们。

据了解,从今年起,凡是刘起沟村考上全日制本科的高考考生,且申请了“金田奖学金”,张金田会根据申请人的考试成绩排出前三名,每名学生可获得一次性奖金5000元。

张金田是土生土长的刘起沟人。1977年入党,年轻时参加过跃峰渠建设,是村里的老党员、老干部。张金田说,设立“金田奖学金”和儿子有关。张金田很看重靠知识改变命运,鼓励孩子从小好好学习。后来,张金田的儿子考上了天津大学,如今事业有成,这更加坚定了他帮助孩子们通过知识改变命运的想法。在看到村里还有一些孩子因为大学学费而烦恼时,老人决定自掏腰包,设立了“金田奖学金”。

“这笔钱真是雪中送炭,解决了家里的燃眉之急。”就读于河北经贸大学的小静就是今年“金田奖学金”受资助的学生之一。在开学前,她收到了张金田亲自送来的5000元奖学金。目前,刘起沟村已经有三名高考生收到了“金田奖学金”,走进了理想的高等学府。

“现在生活越来越好,总想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回报社会。只要我活着,这个奖学金就不会中断。”张金田说。老人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中来,帮助更多的学生。(记者温洁通讯员张坤刘庆华)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