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2018中国·馆陶县域电商论坛暨创新发展研讨会”召开

2018-10-11 15:22: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11日讯(通讯员王茂军 记者李珊珊)为促进各县域、电商企业间的交流学习,探索特色县域电商之路,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今天,由工信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主办,邯郸馆陶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馆陶县商务局和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产业链整合委员会共同承办的“2018中国·馆陶县域电商论坛暨创新发展研讨会”在馆陶县成功召开。

此次研讨会邀请了省、市、县政府领导、专家学者、县域电子商务生态圈从业者等,以“做大电商产业,激活县域发展”为主题展开深入交流探讨,旨在探索特色县域电商模式,推动县域经济改革。

近年来,馆陶县以“电商兴县”工程为工作重点,引进老牌电商企业、鼓励发展当地特色电商产业,2018年全县电子商务营业收入将突破十个亿目标,走出一条具有当地特色的县域电商之路。几年来,馆陶县电子商务发展狂飙突进,硕果累累。该县是阿里巴巴集团在邯郸市确定的首个“千县万村”农村淘宝项目推广县、河北省首个实现电子商务全覆盖县域、国家财政部、商务部确定的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电子商务——腾计划”项目实施县,建设了邯郸市首个县级标准化电商产业园、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大型电商仓储物流配送中心,创建了馆陶县微型轴承电子商务B2B交易平台,魏僧寨镇成为了全国微型轴承产业电子商务基地,南徐村被阿里研究院授予“中国淘宝村”荣誉称号。

馆陶县鼓励全员参与,发展全民电商。该县依托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全面实施电商兴县工程,加强农村网络普及、道路硬化、电商村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对农村居民进行网络购物等电商基础知识培训,打通了电商进农村最后一公里“肠梗阻”,全员参与电商消费的条件已经具备。网购的快捷方便了群众,网货的质优价廉让群众尝到了实惠,在拉动电商消费的同时,刺激了县域经济活力。

为了宣传推广电商,该县注重培树电商成功典型,用现身说法鼓励群众参与支持电商发展。一是眼睛向外,注重电商龙头企业的引进,阿里巴巴集团、中国网库集团等大型电商企业成为了电商示范,带动了洁雅卫生用品等一批传统企业触网升级。二是眼睛向内,注重培训孵化,郭宁、石文磊、小雨等一大批电商达人脱颖而出,带动了一大批有志青年参与电商创业。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