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消防水鹤亮相邯郸街头 360度旋转为消防车加水

2018-10-11 15:56:52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试水。 记者陈苏冬摄

地下埋着“大肚子”,地上升起“长脖子”,这种被形象地称作“消防水鹤”的供水系统正式亮相邯郸市街头。

10月8日,记者从邯郸市城管执法局自来水公司了解到,为加强邯郸市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抗御火灾事故的整体能力,按照市政府消防工作部署,自来水公司根据消防部门确定的取水位置,将在联纺路、果园路、前进大街等10处地点安装消防水鹤。目前已完成7座,全部安装工作预计本月底完成。

在果园路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个长6米、宽4米、深2米的作业面,施工人员正在将一根4米长的倒L形红色管道与地下供水管线进行连接。施工负责人杜明涛介绍,消防水鹤是一种消防给水设备,具有流量大、压力充足、加水速度快、操作方便的优势。它由管网水作为水源,使用时打开供水阀门即可从上口接水,同时还具有360度旋转功能,不论消防车处于何种位置,都能给消防车进行加水。

为使水鹤早日投入到消防灭火保障工作中,自来水公司在国庆假期加紧施工,已建成的7座水鹤已经完成试水。据介绍,水鹤的建成将提高消防车加水速度,以15吨的消防水罐车为例,使用目前地下消火栓供水方式,加满一车水大约需要10至15分钟,而消防水鹤加满一车仅需3至5分钟,大大缩短灭火作战过程中消防车加水的时间,进一步提高辖区整体防御火灾能力。(记者崔志梅)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