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魏县大观摩“拼”出乡村振兴洪荒力

2018-10-14 20:3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魏县大观摩“拼”出乡村振兴洪荒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德峰、郭海民 记者李珊珊)日前,邯郸魏县拿出两天时间,组织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各乡镇和有关县直部门负责同志120多人,先后深入全县22个乡镇(街道办)110余个村,对农村环境、经济发展、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等集中观摩,看成绩比干劲,“拼”出乡村振兴洪荒力。

当前,面对各项工作全年冲刺攻坚的形势,魏县以集中观摩的形式相互学习、交流,在对比中看发展看成绩,激发全县干部群众奋发有为、克难攻坚的士气。观摩团一行早出晚归,走乡进村,深入企业车间、项目现场,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对比发展,22个乡镇(街道办)、各个职能部门在农村发展一线了解民情,比较成绩,交流经验,感受压力,增进措施。

邯郸魏县大观摩“拼”出乡村振兴洪荒力

“发展快不快,工作怎么样,这样的观摩一目了然,比单纯的开会汇报说教更有效。”县委书记卢健说,“通过这种形式,找准工作差距,明确工作努力方向,进一步增强压力传导,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确保全年任务目标圆满实现。”

邯郸市浩弘食用菌有限公司位于魏县魏城镇马于村,是一家集食用菌种植、研发、销售为一体的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扶贫重点龙头企业,企业负责人具有10多年经营管理经验,全面掌握了食用菌品种研发与生产种植技术,公司日生产“弘珍”牌杏鲍菇10吨,年销售收入2900多万元。通过现场观摩,给县乡领导带来了强烈震撼。

邯郸魏县大观摩“拼”出乡村振兴洪荒力

“企业只有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充分发挥核心技术、产品优势,建立多元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贫困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群众参与,才能实现增收致富,在乡村振兴大潮中一展身手。”县长樊中青说。

魏县申家榆面饸饹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经营者申文堂是“中国网事·感动2015”网络人物,也是一位在县域经济发展中成长出来的一位农民企业家。近年,在省市县宣传文化部门扶持下,在企业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育基地,每年重阳节开展敬老爱老活动,让老人免费用餐,带头参加县里组织的各类爱心捐助活动以及扶贫帮扶活动。观摩团鼓励申家饸饹在打出产品名气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产品文化内涵,提升产品档次,着力打造响当当的地方品牌。

邯郸魏县大观摩“拼”出乡村振兴洪荒力

总投资1.8亿元的边马乡现代农业园区是集生产、包装加工、物流销售、采摘观光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园,现已开工建设;牙里镇兴合盛制线公司设备先进,工人们正在忙碌操作;前大磨和顺会村百亩大棚生产的特色瓜果让前来观摩的同志们叹为观止……

邯郸魏县大观摩“拼”出乡村振兴洪荒力

观摩人员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一路悟,通过对照评比,理清了工作思路,进一步增强了各乡镇之间取长补短,相互学习的意识。

该县前大磨乡党委书记郑战东说:“将以这次观摩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反思,对照不足,加压增措,整改提升,以更大的决心和热情,团结带领全乡干部群众创新创业,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让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