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企业风采>>

邯郸银监分局引领辖内村镇银行发挥地缘优势开展特色业务

2018-10-16 11:3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丽娜、黄思宇)今年以来,邯郸银监分局引导辖内村镇银行顺应农业农村的新形势,致力服务实体经济,创新产品和服务机制,实现农村金融服务的稳健性和可持续性。目前,辖内部分机构依托区域经济特点,逐步开展特色化业务。

大名恒升村镇银行积极对接县政府,参与政府牵头发展项目,与大名电商服务中心签约,以农村超市、代售点、蔬菜批发部为依托,建立了20多个电商服务网点,为有金融需求的农村群体提供了便捷的渠道。同时深入与基层组织合作,明确分工、划分片区,结对共建生态金融基层乡村,建立普惠金融服务新模式。目前已同10余个乡镇,28个乡村服务站建立了合作关系,发放农户贷款3笔,让金融服务真正走进农村。

肥乡恒升村镇银行坚持“做小、做广、做精”的市场定位,在支持三农、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和城乡居民等客户群体上下功夫。借鉴发起行社区化经营经验,深耕专业市场、园区,整区建档,连片授信,网格化运作,增加客户粘性。同时坚持支持绿色信贷,优化信贷流程,加大环保企业支持力度。

武安村镇银行通过建立银税互动,财政担保公司担保的方式,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创新模式。同时,先后开发了“农贷通”“农贷乐”“养殖贷”等产品,针对不同农户的贷款需求,发放小额贷款,解决农村地区金融服务力量薄弱,农民融资困难的问题。目前,该行共发放贷款986.26万元,117户,为农民脱贫致富带去希望。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