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磁县:绿化景观提升城市新变化

2018-10-16 16:2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磁县:绿化景观提升城市新变化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沃倩倩、郭真)已经退休三年的王淑琴住在邯郸磁县政通路,但她和老伴喜欢每天早上沿着政通路走到友谊大街去晨练。虽然路上要花去30多分钟时间,但他们却非常乐意走这段路程,并把它作为一种享受。

“政通路上的香花槐花朵大,一串串红色花朵,还没走到跟前就闻到香味,友谊大街上的大叶女贞树密密匝匝绿叶间长出一串串的黄绿色“小花”,煞是好看,走一路赏一路景儿,走在其间就像徜徉于天然公园中,心情格外舒畅。”王淑琴说。

一座城市的绿化景观水平,体现城市的基本形象和品质感,带给居民群众舒适度和幸福感。磁县的绿化形象和品质感如何?绕着城区走一圈,就可充分感受到。从县城出入口开始,一直到城区的主次干道、小街小巷,道路两边都有紫荆花、玉兰花、七彩大红花等装点而成的绿化景观带;公共休闲场所和公园以绿造景、树木成阴、层次分明;居民群众徜徉在满城的花草树木间,露出会心的微笑——绿化景观的改善和提升让我们的城区变得更加美丽和宜居。

在磁县有越来越多的居民像王淑琴一样,愿意走到门外、放慢脚步,细细感受城市道路两边的美景。

邯郸磁县:绿化景观提升城市新变化

作为城市道路绿化的“主力军”,成排伫立的行道树,见证着城市的变迁。近几年,磁县通过深入推进主次干道空间环境景观提升工程,在既定的道路布局基础上打造“一路一景”,分片区、分批次对城区内重点区域进行主次干道空间环境质量提升,通过乔灌木街景的打造,直观地提升城区内主次干道的景观品质。进一步扩大种植乔木、灌木及草皮等植物,力争居民出行500米以上有一个休闲绿地。

 “不仅是城区道路两边,还有公园等公共休闲场所绿化和景观也各有特色。”磁县城管局的工作人员说。

习惯了周末到平安公园运动的索军每次去平安公园都大呼过瘾:绿化景观赏心悦目,休闲景点特色分明,让人在绿色“海洋”中享受惬意生活。

磁县狠抓精细化管理,加强行道树和绿化带日常养护管理,适时修剪大型的整枝,落实防护措施,加强病虫害防治工作,及时对歪斜的树木进行扶正、加固。根据季节及时做好补植补栽工作,行道树规格基本一致,植株排列整齐,树穴统一规范,无缺株,死株,残株、枯枝等病害。截止目前,磁县城区绿化面积达110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