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企业风采>>

建行邯郸分行“裕农通”入住扶贫村

2018-10-24 15:2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班晶晶、董宏)“前几年,建行扶贫队来了,帮助村里做了不少好事。没想到,建行裕农通也来了,咱们存钱取钱更方便了。”

精准脱贫,建行邯郸分行一直在路上。为及时做好金融扶贫工作,建行邯郸分行主动对接定点扶贫村大马村乡二马村实际金融需求,成功在该村开办了裕农通普惠金融网点。

据了解,“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平台是该行按照国家普惠金融战略规划要求,依托手机端为广大农民提供小额取款、缴费、转账、查询等基础金融服务。

建行邯郸分行不断完善扶贫村金融服务体系,利用电商优势,依靠群众基础,克服地理位置偏远的困难,弥补了偏远乡村金融网点的空白,使贫困乡村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帮助破解服务“三农”难题。同时,建行“裕农通”可以为周边乡镇客户办理助农存款、转账汇款、理财等金融服务提供便利。在方便农民的同时,拉动了合作商户的人气,促使乡村超市、卫生所、物流、电商代办点等合作商户的业务量提升。该行还通过个人快贷和小微快贷等业务,为农户、合作社、农事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帮助解决燃眉之急,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土壤,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

在今后工作中,建行邯郸分行将进一步发挥“裕农通”平台作用,深入探索,强化服务,全力承担金融扶贫工作新使命,支持当地实体经济发展,真正用金融这把温柔的手术刀,解决社会痛点难点问题,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