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市广泛开展纪念少先队建队69周年活动

2018-10-24 15:35: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肥乡区王庄小学

河北新闻网讯 在少先队建队69周年期间,邯郸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复兴区沁园小学

日前,邯郸团市委、市少工委在汉光中学召开了庆祝第69个少先队建队日暨市少工委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观摩了市汉光中学“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建队仪式;对市2018年十佳少先队员、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十佳少先队工作者,2018年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展示大赛一二三等奖选手及优秀组织单位,少先队网络知识竞赛获奖选手进行了表彰;增选了市少工委兼挂职副主任;全面回顾了四届三次全会以来全市少先队工作,对下一阶段全市少先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复兴区鼓操大赛

鸡泽县召开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少工委,并对下一阶段县少先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复兴区举办了“星星火炬齐飞扬 铿锵鼓号展风采”第五届鼓乐操大赛,嘹亮的号声,整齐的鼓点,和谐的乐章,奏响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快乐与激情!肥乡区组织全区200余名少先队辅导员召开了培训会,以实际行动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共同推动少先队事业实现新的发展!

复兴区张岩嵛小学与队旗合影

各中小学少先队纷纷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系列庆祝活动。“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升旗仪式、“我们在队旗下合个影”活动、“说说我们的大英雄”先锋故事会、“我和我们的中国梦”演讲、“我是新时代的好队员”分享会等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使全市广大少先队员们从小牢记习爷爷教导,坚定理想信念,激起了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先锋的热情,营造了浓郁温暖的少先队集体生日氛围,形成了珍贵的“红领巾相册”,增强了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集中展现了我市新时代少先队员们蓬勃向上的风貌。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