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王立彤: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阻击战

2018-10-27 16:45:28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立彤在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上强调

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落效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阻击战

10月25日,市长王立彤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对邯郸市非洲猪瘟疫情防控

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落效,确保邯郸市不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省第十一督查组组长万小明、副组长董江永出席会议。

王立彤指出,要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务必到位。动物疫情防控事关畜牧业生产发展,事关公共卫生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必须牢牢抓在手上,一刻也不能放松。尽管目前邯郸市尚未发现非洲猪瘟疫情,但决不可掉以轻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阻击战。

王立彤强调,要全面封堵,防控措施务必到位。盯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格落实疫情监测排查“日排查、零报告”制度,实施好生猪调运监管和餐厨剩余物全链条监管。抓好应急处置,一旦发现疫情,要快反应、快上报、快处置。要加强与省督查组的协调沟通,搞好服务保障,推动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督查顺利开展。要凝聚合力,工作统筹务必到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认真开展联防联控,统筹做好秋防工作,全力保障市场供应,积极做好舆论引导,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以实际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