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市入列国家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

2018-10-31 11:18:08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获6亿元中央财政奖补资金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部署,加快完成黑臭水体治理任务,国家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生态环境部今年联合开展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申报评审。10月24日,经三部门组织专家现场评审,20座城市被确定为2018年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我市位列其中,获得6亿元中央财政奖补资金。

为做好国家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申报工作,市城管执法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与市相关部门一起,迅速组成申报工作专班,按时完成申报材料编制报省工作,并成功入围省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推荐名单,与其他各省推荐的50多座申报城市进入基础性审核环节。

10月上旬,市城管局结合省厅和住建部专家提出的修正意见,改进完善申报材料,并组成评审答辩准备工作组。10月15日,我市申报材料通过国家三部委基础性审核,顺利入围评审第二轮。

10月24日,我市申报工作组与其他29座城市展开角逐。申报工作组对我市近年来在黑臭水体治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工作规划进行全面展示,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顺利通过评审。(记者袁佳)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