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太行文联旧址在涉县揭牌

2018-11-06 10:19:4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日,太行文联旧址揭牌仪式在涉县西戌镇东戌村举行,当地干部群众、全县部分骨干作者出席揭牌仪式。

太行文联1939年5月4日在晋东南成立,1940年3月迁驻涉县辽城乡茅岭底村,1941年12月迁驻涉县索堡镇桃城村,1942年5月30日迁驻下温村,1948年4月迁驻涉县木井乡下豆庄村,1949年1月迁驻涉县西戌镇东戌村,当年8月1日随太行区党委撤销建制,是新中国文学事业的重要源头之一,涌现出一大批作家、诗人、戏剧家、书画家,成为河北文学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中国文学事业繁荣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目前,西戌镇东戌村太行文联旧址与该镇的新华社、人民日报、邯郸·陕北新华广播电台等旧址一起成为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基地。(王矿清 刘彦兵)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