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临漳:“村官之子”当街殴打举报村民 被判处拘役三个月

2018-11-07 09:1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讯(记者陈正)因参与举报原村支部书记经济问题,临漳县胡郭村村民郭某丰被“村官之子”当街殴打,致其右膝盖内侧半月板破裂。近日,临漳县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村官之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拘役三个月。

据了解,原告人郭某丰今年51岁,家住临漳县孙陶镇胡郭村;被告人胡某刚40岁,与原告人系同村。

临漳县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2017年10月1日6时许,郭某丰与村支部书记(胡某刚的父亲)在村内相遇,因郭某丰曾反映过支部书记的经济问题,双方由此发生争吵,并引发肢体冲突。

胡某刚到现场后,与郭某丰摔打在一起,并对郭某丰拳打脚踢。后经法医鉴定,郭海丰右膝内侧半月板破裂,属轻伤二级。

2018年3月11日,胡某刚到临漳县公安局孙陶派出所投案。其亲属自愿将赔偿和补偿款3万元交至临漳县人民法院。

案件审理过程中,被告人胡某刚辩称自己的行为系正当防卫,且有自首行为,并愿意赔偿受伤村民的损失。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胡某刚故意对他人身体拳打脚踢,致人轻伤二级,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

被告人虽属主动投案,但直至开庭时才如实供述犯罪事实,故其行为不能认定为自首,但其主动到案,当庭认罪,可酌情从轻处罚;正当防卫的理由,经查不符合客观事实,不予采纳。

10月31日,临漳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被告人胡某刚因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拘役三个月;赔偿原告人郭某丰医疗费等经济损失3870.14元。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