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邱县产业“扶贫林”实现增产增收

2018-11-07 11:30: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龙)今年以来,邱县力促农业现代化发展,积极打造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品牌,根据各乡镇农业产业特色,坚持因地制宜、因户制宜,充分发挥新型经营主体带动作用,投入1457.3029万元产业扶贫资金,采取“公司+新型经营主体+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助力发展特色产业,采取入股分红、资产收益、劳务就业、公益岗位等产业扶贫项目,让农业产业与扶贫相结合,实现“造血式”扶贫。

在产业扶贫中,邱县注重因地制宜,建设了一批“扶贫林”。梁二庄镇将扶贫资金267.7191万元入股梁二庄镇文冠果种植合作社,带动193个贫困户、553人,大力发展特色文冠产业。邱县新马头镇入股森红农业科技集团200.3752万元建设精品桃林150余亩,带动156个贫困户、482人;入股民康菌业公司169.1979万元发展杏鲍菇种植,带动160个贫困户、407人,实现增产增收。

香城固镇立足杏林寺文化典故,入股海港种植合作社165.8651万元扶贫资金,带动119个贫困户、167人,在东关、东石彦固村建设杏林扶贫产业园;古城营镇围绕政府要绿、农民要利、贫困户要致富的目标,统筹将扶贫资金157.0082万元入股邱之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带动168个贫困户、370人建设了杨省庄、旦寨两个扶贫林(法桐、白蜡)。

产业扶贫之路上,邱县积极推动壮大引进入驻企业和传统产业的发展,提高贫困群众的就业率,南辛店乡利用扶贫资金260.07万元入股红都盛世服装科技有限公司,带动220个贫困户、641人增产增收;陈村乡利用扶贫资金43.424万元,投资入股奥贝斯食品有限公司发展肉羊养殖屠宰,产业规模,带领29户64名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邱城镇大力发展红薯特色产业,依托后段寨种植合作社入股193.6434万元建设气调库,带动146个贫困户、451人助力特色农业生产,实现增产增收。

截至目前,邱县在产业扶贫中,实现1314个贫困户、3618名贫困人口产业扶贫全覆盖。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