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企业风采>>

建行邯郸分举办合规知识抢答赛活动

2018-11-08 14:2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班晶晶、聂建娥)为贯彻落实省分行党委提出的“党建引领、价值创造、创新发展、合规保障”工作方针,进一步提高全行员工合规意识,11月5日,建行邯郸分行纪检监察(内控合规)部、营运管理部、工会联合举办“学党纪行规 明边界底线 创平安建行”合规知识抢答赛。行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党总支专职副书记以及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活动。

纪委书记秦奏凯为本次活动致辞,并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要从政治角度抓好党建工作“三结合”的落实落地。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学会从业务角度抓党建,又要主动从政治角度抓业务,深度融合,整体推进。二是要从政治角度抓好案防和合规工作的落实落地。务必保持清醒的认识,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敢担当、敢碰硬,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坚持问题导向,发现苗头及时提醒纠正,触犯纪律严肃处理,做到真管真严、敢抓敢管、长管长严。三是要从政治角度抓好“三项教育”和反洗钱教育的落实落地。把案例警示教育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精心谋划组织,全面覆盖,真正体现“严管就是厚爱”。要让警示教育成为党员干部和每个员工的“必修课”,进一步强化“不想”“知止”氛围,为“三大战略”的推进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石经华行长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本次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同时穿插观众答题。台上选手激烈角逐,台下观众踊跃参与,竞赛现场紧张与欢乐并存。经过激烈角逐,人民路支行获得一等奖,磁县支行和肥乡支行获得二等奖,丛台支行、鸡泽支行、渚河路支行获得三等奖,邯山支行、城区直辖机构获得优秀奖。

通过这次活动以赛促学、以学践行,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全行员工培育良好的合规文化,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使党内法规和行内规章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努力实现“两个确保、五个减少”的目标。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