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首届中美“健康医养”慈善公益论坛正式开讲

2018-11-08 20:2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8日,首届中美“健康医养”慈善公益论坛在邯郸市招商大酒店会议厅正式开幕。

河北新闻网11月8日讯(记者白增安、董源)今天上午,由中国邯郸同济医院主办,首届中美“健康医养”慈善公益论坛在邯郸市招商大酒店会议厅正式开幕,来自国内外的数十位医学专家、学者汇聚一堂,探讨中医药在“健康中国”建设中的重要战略地位,为弘扬中医“医养结合”服务理念,推进我国中医药事业高速发展献计献策。

当前,健康中国在我国已经成为一项最重要的基本国策,掀起了一股中医药的世界热潮,大健康产业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首届中美“健康医养”慈善公益论坛特别邀请了业内权威专家进行专业分享、专题演讲及对话交流,以“复兴传统医学,促进健康中国”为论坛核心思想。

11月8日,首届中美“健康医养”慈善公益论坛在邯郸市招商大酒店会议厅正式开幕。图为论坛现场。

论坛上,专家们分别作了“医养互动、惠及民生”“医养合一、未病先防”“医养体系、下沉基层”“中医的魅力”“道韵医养、异曲同工”等精彩的专题演讲,真知灼见的报告,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迎来了听众们的阵阵掌声。

邯郸市卫计委主任周海平也进行了具有邯郸特色的致辞。2012年始,邯郸市开始创建“健康小屋”,就是一次关于医疗卫生模式的转型探索,从根本上解决基层群众的就医难题,从治疗疾病到治疗“未病”。“健康小屋”相比传统诊疗机构实现了4方面转变:从重视患者转向重视全体公民,从重视疾病治疗转向重视健康管理,从医患单向关系转向医患合作关系,从被动的“发病管理”向“全程健康管理”转变。

与会专家一致表示,今后将共同开展中医药文化的传播推广工作,全面提升中医药行业的整体形象,充分彰显中医药对人民生活方式的深刻影响力,为弘扬中医药璀璨文化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