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一老人街头走迷路 市民的哥接力帮

2018-11-09 16:33:4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80岁的王老太太拨打邯郸日报社新闻热线,向记者讲述了一件让她很受感动的事。她说,前两天她出门遛弯迷了路,多亏遇到了热心市民和好心出租车司机的接力帮助,这件事让她一想起来就觉得心里暖暖的。

据王老太太说,她家住在复兴区岭北医院附近,上星期三午饭后,她独自出门遛弯,本想着就在家门口附近转转,谁知走着走着竟越走越远,眼看天色渐黑,周围景物也都变得不认识,她心里开始发慌,可是随身既没带手机也没带钱,正当她不知所措地站在路边发呆时,一位路过的年轻女士,热心地向她询问情况,当时王老太太告诉那位年轻女士,自己找不到家了,不知道自己到底走哪了,但只要能到岭北医院就能找到回家的路。那位年轻女士告诉王老太太说,先不要着急,现在的位置是人民路西路酿造厂,离岭北医院距离较远,但可以打车送老太太到岭北医院。

当天,市五星出租汽车服务中心的李晨希师傅正好开车途经此处。据李师傅说,当时是一位年轻女士带着老太太打车,年轻女士先是询问到岭北医院的车费,准备先付车费让司机把老太太安全送回,因为她自己该去学校接孩子,不能陪着去了,这时司机才意识到她们两人并不认识,了解情况后,李师傅请那位年轻女士放心,不仅不会收车费,还会将老人安全送到目的地。在岭北医院下车时,李师傅要送老人回到家中,可王老太太说对面小区就是她的家,自己回家完全没问题,不放心的李师傅又记下了老人的电话,直到和老人的家人确认后才放心离开。

平安回家的王老太太,一提起陌生人给她的帮助心里便充满感激,她说:“真心感谢帮助我的好心人,我甚至连那位年轻女士的名字都不知道,是他们让我觉得这个冬天很温暖。”(邯郸日报社记者周聪)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