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市举办“培养时代新人”上好思政课活动

2018-11-13 09:1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珊珊)11月12日下午,由邯郸市政研会组织开展的“培养时代新人”上好思政课活动走进河北工程大学,邯郸市总工会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利伟为大学生们上了一堂特殊的思政课。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意见》的要求,坚持和完善领导干部联系高校制度,领导干部“每年至少上一次讲台”,市政研会谋划组织了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就高校“培养时代新人”上好思政课活动。活动围绕理想信念、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内容,结合各市直部门职能和在校师生思想实际,向广大在校大学生宣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让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各高校校园内蔚然成风。

当日,王利伟从工会的性质、发展历史及在国家建设和经济改革中的职能等多方面进行梳理解析,帮助同学们深入学习和理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内涵;同时,通过列举实例、互动问答等形式,为将要走进社会的大学生们讲解了面对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如何勇于担当、奋发作为,更好地服务社会。

台上讲得精彩,台下听得认真。课堂结束后,河工大学生张迪迪深有感触:“听完这一堂与众不同的思政课,我感觉受益非浅。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正确树立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现在努力学习、掌握本领,将来担当起应有的责任,为国家、为社会发展尽一份力。”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