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邯郸丛台区:200多位老人乐享饺子宴

2018-11-13 10:23:23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丛台区:200多位老人乐享饺子宴 

老人品尝香喷喷的饺子。记者范文平摄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百善孝为首”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1月11日,黄粱梦镇袁庄村联合丛台区新时代新思想惠民帮帮团、黄粱梦镇妇联,在袁庄村文化广场开展首届“孝道文化节”暨爱心敬老饺子宴活动。活动吸引了200多位65岁以上本村和周边村老年朋友参与,在场服务的志愿者也超过百人。

邯郸丛台区:200多位老人乐享饺子宴

志愿者为老人端上热气腾腾的饺子。记者范文平摄

上午9点,十里八村的老人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参加活动,感受热闹氛围。现场,众多志愿者、热心村民分组比赛包起了饺子;拥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帮助老人理发、针灸、按摩;孝顺的儿女们为父母洗脚、剪指甲;袁庄文艺舞台则轮番上演着精彩的文艺节目……12点半,饺子出锅,志愿者们把一盘盘饺子端上桌,老人们满面笑容地品尝起来。“好、好、好……”现场一位80岁的王大爷嘴里不住地夸赞,“孩子们饺子包得好、节目演得好、志愿服务好、思想宣传讲得好,最主要的是我老汉赶上了好时代,这是真好!”

邯郸丛台区:200多位老人乐享饺子宴

孩子为老人洗脚。记者范文平摄

袁庄村第一书记袁朝臣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在全村营造父慈子孝、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孝道氛围,这样的活动袁庄村会今后要年年搞,经常搞,用不同形式展现出来。

邯郸丛台区:200多位老人乐享饺子宴

志愿者为老人理发。记者范文平摄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起,该村将经常举办孝道文化节活动。活动中,老人们找到了社会温暖;志愿者们体会到了奉献的快乐,更汇集了爱心的力量。(记者温洁)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