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患病小伙儿离家出走 火车站他遇到热心人

2018-11-13 10:26:25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日晚上,邯郸火车站一楼候车厅检票口客运员王秀庭像往常一样认真地对旅客进行验票,忽然,她发现一名身穿单薄灰色外衣的年轻男子神情恍惚,独自在检票口附近徘徊,还自言自语地说着什么。

王秀庭上前询问他准备乘坐哪趟列车,这名旅客掏出一张11月8日K401次列车邯郸—郑州的车票。王秀庭看时间还早,便安排他在座椅上

等候。8日凌晨1点28分,K401次列车到站预告后,王秀庭便陪同这名小伙儿进站到一站台候车,并交代一站台客运值班员程文祥对此人进行重点照顾。程文祥将小伙儿送上列车后不久,发现该旅客又自行下车,经询问得知他想将车票改签成K179次列车。

程文祥发现此人言语不清、行为有些异常,立即通知客运值班站长古杰,与古杰一起将其搀扶到值班室,并询问其家人的联系方式。小伙儿却一言不发。经过一番劝说,小伙儿掏出了火车票和身份证,身份证显示该旅客姓刘,16岁,是邯郸市马头镇人。但当询问到其家人联系方式时,刘某还是什么都不肯说。

古杰找来铁路公安人员,公安人员在旅客背包中翻找到一个红色塑料袋,袋子里包裹着的一张褶皱的小纸条上,写了一串类似手机号码的数字。古杰进行拨打,接电话的正是这名旅客的母亲。据刘某母亲说,孩子患有精神疾病,11月6日下午离家出走,她和老伴已经寻找一天多时间未果,焦急万分。在得知孩子现已在火车站处境安全时,心急如焚的父母在电话的另一端喜极而泣。

过了一会儿,刘某父母驱车赶到了车站。在此期间,古杰一直陪伴在小伙儿身边并时刻关注着其动态,直到平安地将他交给他的父母。(记者温洁通讯员侯建敏武龙)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