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磁县打造名师工作室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2018-11-19 15:40: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红珊、沃倩倩)初冬时节,秀水澄澈,风光正好,走进磁县实验学校的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一场学术的饕餮盛宴正在举行。

“参加名师工作室,能够得到名师悉心的点拨和指导,是提高自己、快速成长的非常宝贵的机会。”磁县实验学校的郝艳霞老师告诉笔者。

在磁县白土学区,语文名师的送课送教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不用出门,就能听到名师的讲座,得到学习的机会,真是太好了。”白土学区李芳老师开心地说。

“强校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为打造学科名师,培育优秀人才,磁县以名师工作室为载体,通过名师示范和学员培养,实现名师突破提高、学员专业提高、学科教师群体提高、学科教学质量,并将优秀教师培养机制和优质教育教学方法辐射到每一所学校,全面提高全县教育教学质量。

“我的名师工作室每月开讲一次,通过研讨式培训的方式,在培训学员的基础上,我也能得到充分的学习,做到提高再提高。”位于磁县阜才中学的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李明芳介绍说。

截止目前,磁县已经建立15个名师工作室。工作室以挂职式、体验式、研讨式培训为主,通过名师公开教学、组织研讨、现场指导、专题研究、公开课讲评、外出学习交流风形式进行培训学习,促进工作室全体成员共同发展。

“名师工作室是教师成长的孵化器,是教师成长的摇篮。名师出高徒,在名师工作室里,名师对教师直接的具体的指导,言传身教,能使教师受益更多、成长更快,更好的为基础教育服务。”磁县教育局的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