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魏县组建“巾帼”中队治理餐饮油烟(图)

2018-11-20 11:2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高雅、王德峰)随着社会的发展,以餐饮为代表的服务行业迅猛发展,但是伴随而来的油烟污染扰民现象也越来越多。为此,魏县环保分局把餐饮油烟治理作为提高空气质量的重要举措,组建“巾帼”油烟治理中队,实施专项治理行动。

该局抽调6名素质高、作风硬的青年女职工,组建油烟治理中队。制定工作规划和治理重点,加强对餐饮饭店、机关学校食堂等的巡查督导,督促有关单位增加设备和措施,减轻餐饮油烟的污染。

刚开始,该中队工作时遇到的更多是搪塞、躲避,但她们每天坚持走街串巷巡查宣传,向一家家业主讲解分析油烟对空气的污染。“经过持续不断地对餐饮油烟的综合整治,过去餐饮业油烟随意排放的现象得到遏制,守法经营、环保经营已成为共识。”“巾帼”治理中队队长姬晓燕介绍说。

“巾帼”中队利用油烟治理与群众的生活环境息息相关,发动大家在身边环境受到污染危害时,及时举报。一小区业主楼下有一家饭店,一到做饭时间,气味呛人,衣服都不敢晾晒,生怕沾上油烟味,窗户也不敢开,无奈打电话给环保局反映了此事。很快,接到群众举报后,“巾帼”中队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实地查看油烟排放情况,并当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

在日常监管中,一旦发现油烟直排、油烟超标排放,管道漏油、未及时保养和清洗净化器,环保设施运行不正常,擅自拆除、闲置环保设施等违法行为,“巾帼”中队将铁腕执法,依法处置。截至目前,已处理群众举报20余起,下达责令整改50余份,立案查处20件,罚款10万余元。

此外,针对高空排放油烟净化器效率低、操作不便等实际,“巾帼”中队将原来的高空排放油烟净化器升级为低空排放油烟净化器,油烟净化率可达95%以上。同时,对经营面积在500平米以上的饭店、单位食堂,要求其安装油烟在线监测系统。一旦油烟数据超标,系统会自动向监控管理平台报警,该中队就会第一时间赶赴查处。据了解,自餐饮油烟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共安装餐饮油烟治理设备238家、278台。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