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肥乡:多举措推进就业扶贫

2018-11-21 08:49:41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入村送岗位 举办培训班 遴选微工厂

肥乡:多举措推进就业扶贫

连日来,肥乡区多措并举,为全区扶贫对象提供就业创业服务,扎实推进就业扶贫工作精准有效开展。

该区组织用工企业深入乡镇开展了“2018年就业援助月暨就业扶贫招聘会”“民营企业招聘周暨就业扶贫招聘会”“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等多场招聘会,为贫困户搭建劳务对接平台。共有159家企业参加,达成就业意向2000余人。同时,在该区就业大厅和乡镇基层平台动态发布劳务输出、发布用工岗位信息,为贫困劳动力自主求职提供帮助;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一对一上门推送就业扶贫政策、技能培训信息和就业岗位。

开展集中性引导培训。日前,该区为154名有培训意愿的贫困劳动力提供为期两天的封闭式“扶贫职业培训班”,并积极开展其他类型的职业技能培训,总计培训347人,其中贫困人口64人。同时开展一对一引导性培训,该区人社局和该区扶贫办数名业务骨干组成3个工作组,深入到全区9个乡镇52个贫困村,对2387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开展了一对一引导性培训,宣讲就业扶贫政策,并建立了相关台账。

在全区选出82家社会效益好、福利相对高、社会责任心强的优秀用人单位作为就业扶贫微工厂,共吸纳就业人口2934人,其中贫困劳动力为1154人;积极开发扶贫专岗,经过乡镇推荐、就业局审核,确定38名贫困人口从事保洁等工作;积极收集全区的各类手工作坊,目前收集到124家,共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30余人。(李耀彩)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