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企业风采>>

邯郸严查“铝”超标 粉丝粉条面制品专项整治启动

2018-11-21 16:21: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有效解决食品中“铝”含量超标问题,11月19日,邯郸市食药监局印发实施方案,决定自即日起至2019年6月底在全市组织开展为期7个月的粉丝粉条面制品专项整治行动。

这次行动的整治范围包括:全市所有粉丝粉条面制品生产企业,加工经营小麦粉制品(馒头、花卷、包子、发糕等)、焙烤食品(饼干、面包、蛋糕)、油炸面制品(油条、油饼、炸糕、麻花)等面制品和粉丝粉条的餐饮服务提供者,粉丝粉条面制品加工小作坊等。要求各县(市、区)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深入宣传违法违规使用含铝食品添加剂危害及法律后果,督促辖区内相关食品生产经营者,对食品配方、原辅料采购、生产加工制作过程、产品出厂检验等方面开展全面自查。对生产经营者自查报告逐一核实,对食品配方、原辅料及食品添加剂的使用、产品检验等内容开展全面检查并留痕备查。同时开展专项抽检。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依法立案查处;专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组织调查处置。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相关反映线索及时组织核查。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记者张君)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