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肥乡多轮驱动增就业

2018-11-22 09:54:5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打赢扶贫攻坚战,肥乡区整合资源,多轮驱动,对全区扶贫对象提供多种就业创业服务,扎实推进就业扶贫工作精准有效开展。

该区充分利用电视台、微信矩阵群、广播等方式,大力宣传各项就业创业扶贫政策,并不定时组织单位人员,利用节假日、周末等时间走上街头,深入乡镇、村,面对面开展政策宣传和帮扶服务。3月中旬,在9个乡镇265个村区内外发布用工企业招工简章,增加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机会。

该区积极组织用工企业深入乡镇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招聘会等多场招聘会,为贫困户搭建劳务对接平台,有效促进城乡劳动者实现稳定就业,助其脱贫致富;积极指派工作组深入乡镇、村,对贫困户先后进行4轮精准摸排,统计调查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的就业需求和培训需求,对其开展针对性就业创业服务;积极开展集中性引导培训、一对一引导性培训和多种职业技能培训,有效提升自我脱贫能力。

与此同时,该区遴选82家社会效益好、福利相对高、社会责任心强的优秀用人单位作为全区就业扶贫微工厂,并发挥示范效应,引领带动更多企业吸纳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82家扶贫微工厂吸纳就业人口2934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154人;积极开发扶贫专岗,经过乡镇推荐,报区就业局审核、公示,帮助38名贫困人口实现就地就近就业;积极收集全区各类手工作坊124家,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30余人;在区就业大厅和9个乡镇就业基层平台动态开展有组织的劳务输出、发布就业扶贫工厂及手工作坊用工岗位信息,为全区农村贫困劳动力自主求职提供帮助,助其实现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和劳务输出就业。(记者谢伟娜通讯员李耀彩)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