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广平县创新干部考核举措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2018-11-28 10:4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凤山、魏业佳)今年以来,广平县从四个方面创新干部考核举措,奖优罚懒,大大提振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典型+解剖”双向发力,挖经验、查根源,鲜明导向加压力。对37个获得考核优秀等次的单位树先进典型,总结特色亮点、先进经验、工作启示;对6个考核末位的单位,派驻问责整改督导组,开展专项解剖,单位“一把手”深刻检讨,查找落后原因。

 “宣布+约谈”双轮驱动,多点赞、严问责,正反促动增活力。大张旗鼓地对优秀单位进行表彰,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对落后解剖过关的单位进行约谈,单位整体落后的,先约谈班子整体、再约谈单位“一把手”。对单项工作落后的,进一步约谈主管领导,约谈和解剖的情况要在单位全体会上通报。

“推介+曝光”双管齐下,全方位、大力度,宣传造势添引力。对优秀单位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深度挖掘,把工作中的亮点、干部身上的闪光点提炼出来、推介出去,利用报纸、电视、微信等媒体进行大力度宣传报道,在全县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同时,设立“曝光台”,将落后单位的解剖、约谈情况,后进干部的采访情况在县电视台、广平报持续曝光,大力强化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舆论环境。

“激励+惩戒”双轨并重,能者上、庸者下,严格奖惩激动力。严格按照考核办法兑现奖惩,对省市考核指标完成较好的17个单位标记正面清单37张,增加单位年度考核优秀名额,其主管副职和责任科室长直接确定为优秀等次。对考核结果落后的6个单位标记负面清单13张,取消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评优资格;同时,将考核结果与干部选任相结合,专门建立了《广平县动态考核暨干部能上能下工作台账》,将各单位的年度考核结果、正负面清单、表彰奖励以及被解剖、约谈情况记入工作台账,作为县委选人用人、干部调整、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