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曲周本土原创大型舞台戏剧《天绿》上演(组图)

2018-11-28 15:2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大型舞台戏剧《天绿》演出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谷怀平、丁少义)11月26日、27日,曲周县本土原创大型舞台戏剧《天绿》在县剧场上演,这是继10月20日在邯郸大剧院首演后,首次公开亮相创作地曲周。全县干部职工、中国农大曲周实验站师生及社会各届共计5000余人观看演出。现场掌声不断,引起在场观众强烈共鸣。

据悉,《天绿》作为曲周本土原创的第一部大型舞台戏剧,以真实事件为剧本,重温那段苦难历史。形象地反映出曲周人民和农大师生战天斗地、改土治碱的精神风貌,深情讴歌了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怀揣理想、扎根基层、扎根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

图为大型舞台戏剧《天绿》演出现场。

70年代初期,黄淮海平原大部分地区盐碱、荒凉。曲周就是由于盐碱所致极度贫苦、落后生活的典型代表。为治理盐碱,北京农大(现中国农业大学)青年农业专家,远离家庭和优越的生活工作条件,不远千里来到曲周。

他们面对的不仅是荒凉和艰苦,更多的是农民不信任的目光和不配合的举动。这些来自北京的专家和学者们坚持了下来,与曲周的干部群众一起,吃高粱、喝盐水、住窝棚,吃尽千辛万苦,甚至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乡亲们终于被他们的所作所为感动,主动积极地投入到根治盐碱的战斗中来,一场前所未有的农业革命在曲周大地拉开了序幕。

图为大型舞台戏剧《天绿》演出现场。

最终,他们克服种种困难,找到了盐碱治理的中国经验,奇迹般的把千年老盐碱地变成万亩米粮川。并将这种精神和实践一直延伸到今天,发展科技小院,实施富民工程,为这片土地带来了新思想、新理念、新生活。实现了周总理的愿望,实现了中国农民的梦想。改革开放后,曲周人民不忘深恩,集体决定留下四百亩地,作为农大永久的试验田,表达深情厚谊,传承科学精神。

图为大型舞台戏剧《天绿》演出现场。

观看演出后,了解曲周改土治碱历史的观众纷纷表示,重温那段苦难历史,再现曲周农大精神,让人情不自禁泪流满面,感慨万千而又振奋人心。

据了解,《天绿》从素材搜集到编剧再到正式展演,曲周县委宣传部全程指导和参与创作,经过十余个月紧张有序编排,一部高水平作品面世。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