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交通>>

路网架起致富桥——冀南新区光禄镇农村公路改造提升侧记

2018-11-29 14:44:4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要想富,先修路”。冀南新区把打通“最后一公里”作为民生工程,年初将磁西公路至107国道农村道路改造提升工程纳入规划实施路网建设。光禄镇党委、政府抢抓新区建设规划的良机,带领干部群众奋战100多天,为村民修建一条高标准的小康路。

窄小的道路、颠簸的坑洼、满地的淤泥……曾经是附近村庄道路的写照。光禄镇西部80%的地块为丘岭岗坡,村民以传统的农业、种植业为主导产业,过去因为路况差,交通不便,村民集体经济比较落后。

光禄镇党委、政府本着规划先行的原则,首先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摸底调查,初步掌握第一手资料。他们委托相关部门对沿线重点路段进行勘察,采集数据,绘图成册,为实施修路提供详实的数据资料。面对较大的资金缺口,他们采取“一事一议”办法来解决。4月1日,建设工地上彩旗飘飘,大型机械设备整装待发,该项目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据悉,该项目道路全长3.2公里,另有村庄连接线200余米,路面宽7米,路基宽8.5米,道路两侧各有5米绿化带,道路及绿化带占地面积5.5万平方米。项目涉及光禄镇西光禄村、尧丰村、溢泉村等三个行政村,共占地100余亩。

施工过程中,镇党委书记李立新、镇长王海多次到现场查看工程进度,现场办公、督促进度、协调解决难题。同时,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监理方、施工方和业主方三方调度会,并聘请交通局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定期定点对施工检查验收,对路基开挖、路床回填、铺设灰土层、水稳层等阶段,严格按照施工标准进行。为了保质保量修好路,施工人员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精神,起早贪黑,加班加点地干。

8月初,历经100多天的紧张施工,这条乡道实现正式通车。随着公路的建成通车,尧丰、尧王庄、李家岗等村庄也迎来发展机遇。提起这条路带来的的变化,村民们满脸的兴奋,有说不完的感激话。

铺下的是路,连接的是心,通达的是富。从此,两三万人口东西流动、数十万的物流、货运将更加便捷发达、畅通无阻。(通讯员韩雪蛟)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