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魏县“569工程”打造“畅美交通、绿色交通”

2018-12-04 15:3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魏县“569工程”打造“畅美交通、绿色交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书丽、王德峰、郭海民)一条条柏油马路平整顺畅,一条条水泥街道绿化一新,一道道硬化河堤行车如流......而今,来到魏县城乡,无论省道县道还是乡村道路,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平整、畅通了,绿化、养护更靓了。

据魏县交通运输局局长祁彦林介绍,近年来,着眼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大局,魏县县委、县政府确立打造“畅美交通、绿色交通、智慧交通、平安交通、活力交通、廉洁交通”思路,在完善国省干线“四纵六横”同时,推进全县农村公路建设“569工程”,重点建设5条旅游观光路,6条产业致富路,9条畅乡通村路,致力打造大中小交通循环闭合圈,让县内所有乡镇半小时直达县城、所有村庄十分钟到乡镇驻地,全面改善群众出行条件。2018年以来,魏县国省干线公路及县乡道路累计建设里程247公里,累计投资3.3亿元,公路建设里程及资金投入再创历史新高。

魏县“569工程”打造“畅美交通、绿色交通”

以往由于经过几个集镇堵塞路段,从县城到最远的张二庄镇需要一个小时,今年7月新定魏公路南延工程通车后只需要半个小时。作为魏县“四纵四横”的南北交通大动脉和国道G230的重要组成部分,继近年开通县城东兴源河(东风渠)西岸新定魏公路后,又继续实施南延工程,从双井镇至冀豫界改建工程,贯穿双井镇、南双庙乡、牙里镇、张二庄镇4个乡镇13个村,绕开双井镇和牙里镇、张二庄镇三个集镇,惠及人口20万人。工程建设里程15.355公里,路面宽24.5米,总投资2.4亿,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工程经过一年多的辛苦施工顺利通车,全县干线公路通行能力进一步提高,为加快撤县设市、建设新时代魏州市,拓展新一轮县域经济发展框架创造了有利条件。

漳河南北大堤硬化工程是该县重点打造的5条旅游观光公路之一,途径大辛庄乡、北皋镇等10个乡镇40余个村、惠及30万人,全长63km,总投资5000万元,同时配有20个公交停靠站,9月份顺利完工通车。该工程构筑起了魏县中部区域东西向互联互通的新廊道,形成全县中部区域乡镇一条功能完善、服务完备、路景交融、宜游宜业的观光路、产业路、致富路。

魏县“569工程”打造“畅美交通、绿色交通”

畅乡通村工程即农村路网改造提升工程两批投资9839万元,新修建乡村道67条,155.4公里,已全部完工。乡道包括牙回公路、从峰线大辛庄段、张二庄安聊路至北善村段、南第线等的顺利完工,使全县乡村交通进一步便捷化、畅通。

为提高公路综合服务水平,该县在邯大线大庄段建设一处一级综合服务区,提供停车、加气、充电、休息、零售超市、公厕等综合服务,方便了来往客流和车辆,提高了魏县公路运输双创双服能力。

与此同时,该县狠抓公路美化、绿化工作,全面推行“路长制”,各乡镇成立乡村公路管理办公室,实施公路精细化养护,分级分类实施绿化改造提升工程,行道树实现绿化、美化、景观化,整体路域环境实现“畅、安、绿、美”。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