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百名检察官担任中小学兼职法治副校长

2018-12-05 14:40:3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3日,全市检察机关百名检察长、副检察长、高级检察官担任中小学兼职法治副校长开展法治宣传启动仪式在市一中举行。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尚震出席。

张尚震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让青少年沐浴法治阳光、健康成长,既是无数家庭的期盼,也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次全市检察机关百名检察长、副检察长、高级检察官担任中小学兼职法治副校长是一次模式创新,全市检察机关要以启动仪式为起点,深入开展送法进校园,帮助广大青少年学生学法、懂法、用法,让法治精神像种子一样播撒在孩子们心中,融入到日常生活中,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

会上,市教育局负责人向法制副校长代表颁发了聘书。市检察院向各中学校长代表赠送了法治书籍。会后,省“法治进校园”巡讲团优秀讲师、市经开区检察院检察官蔡蓓给同学们上了法治辅导课。(记者谢国英)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