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复兴区健全“五必谈”机制激发干部内生动力 促进干部担当作为

2018-12-06 09:36: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齐岐然、孙如革)近期,复兴区印发《关于健全完善干部谈心谈话工作制度的实施意见》,以加强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以关心爱护、教育帮助和激励引导干部为目标,健全了“五必谈”机制,进一步加大政治关怀力度,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激发干部工作热情,增强干部干事活力,为建设经济强区、幸福复兴凝聚强大动力和提供思想保证。

常规性谈心谈话摸家底。围绕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在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和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全面了解谈话对象所在单位或部门领导班子的运转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沟通了解谈话对象在一定时期内的工作表现,肯定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要求和希望;询问谈话对象在工作和生活中有无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的困难或问题;同时,听取谈话对象对组织部门及组织工作的意见建议。

职务调整谈心谈话鼓干劲。在领导干部职务发生调整时,开展领导干部任免谈心谈话。对提拔、重用、交流等职务发生调整的干部,谈心谈话重点是服从组织安排,认清岗位要求,提出组织希望,鼓励担当作为;对免职、辞职、退休等职务发生调整的干部,谈心谈话重点是作出客观评价,肯定工作成绩,听取想法建议。

关心关爱谈心谈话激活力。在干部患有严重疾病、家庭发生重大变故、遭受重大经济损失、经常处于焦虑或抑郁状态、出现情绪异常或言行失常等情况下开展关心关爱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干部的工作、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状况,耐心听取干部的心声和利益诉求,及时帮助调整心态、排解困惑、疏通心结,从思想、工作、生活各方面关心帮助干部。

提醒教育谈心谈话扯衣袖。对在思想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有不良反映或群众举报反映较多的;不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作风专断,或在领导班子中闹无原则纠纷的;以及其他组织上认为应当予以提醒的干部,开展提醒教育谈心谈话,听取干部对有关问题的解释和说明,提醒干部认清问题性质,帮助干部分析原因,放下包袱,汲取教训,提出改正措施。

批评诫勉谈心谈话促担当。在工作中不认真履职,重要工作推动落实不力的,或分管和负责的工作考核结果在本地区本系统居于末位的;工作中出现失误、处理问题欠妥造成不良影响的;年度考核中被评为基本称职及以下等次或不定等次的;违反党的有关规定和纪律出现明显问题或错误的干部开展批评诫勉谈心谈话,当面批评告诫,剖析问题原因,指准整改措施,责令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