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丛台区大学生创业园获称省级示范孵化基地

2018-12-06 11:13: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经省人社厅测评组实地核查、省级专家评审,近日,丛台区大学生创业园以创业活力高、孵化功能完善、吸纳带动就业能力强等优势脱颖而出,获称2018年省级示范就业创业孵化基地。

今年以来,丛台区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完善创业配套设施,优化创业环境,全面促进大学生创业园建设。截至10月份,大学生创业园入驻企业51家,其中本专科学历占园区总人数的94%,在孵创业实体经营总收入590.66万元,缴纳税款总额21.70万元,创业实体吸纳就业人数207人,为吸纳就业人数支付工资等报酬总计301.29万元。

丛台区人社局局长陈立涛介绍,该区在运营中严格相关政策,不断加强业务指导,目前园区运行率达到100%。严格落实相关扶持政策,为创业者提供担保贷款、助保贷等资金支持。提供办公场地免租、业务培训、基础综合服务、企业品牌推广以及成果转化等特色服务,聘请创业指导老师与银行、投资机构、培训机构等第三方服务机构共同开展创业培训,全力打造大学生创业之家。投资30余万元安装中央空调,改善办公环境;设立“园区共享设备室”,企业只需登记就可免费使用。为创业者提供“拎包即可入驻、入驻即可创业”的办公环境。配备休闲健身器材,购置各种图书,满足入园企业办公、生产和学习休闲需求。与银行、税务、工商、金融等部门联系,每月坚持开展不少于两次的多种培训,免费上门为园区企业提供年检、pos机办理等业务。与司法部门联系,为企业提供免费法律咨询。积极组织大学生创客参加各类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拓宽视野,开阔眼界;设立“创客大讲堂”,讲解股权知识、企业基础税务知识、知识产权保护、企业商务合同管理等多样增值服务;举办30余场“双创”路演,10余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余场技术交流对接活动,让创客们在交流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记者孟令卫 通讯员宋会娱段晨曦)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