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复兴区开展大气污染治理领域问责问纪攻坚行动

2018-12-06 11:22: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洋、冀润杰)今年以来,复兴区纪委监委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断加大,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开展大气污染治理领域问责问纪攻坚行动为全区“百日攻坚誓卫蓝天”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障。

问责精细化。面向全区制定了《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监督执纪问责实施方案》,将问责情形和问责形式进行量化,从而实现了精准问责,以问责促进担当实干。督导多样化。采取跟踪督导、夜间督导、随机督导、点穴式督导等形式,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警示同步化。对重点领域问题安排专人跟进,同步推进。对任务完成不理想的单位及时下发提醒函,对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警示谈话,确保其圆满完成既定任务。问责常态化。对因工作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责任人启动问责程序,对严重失职的责任人员进行立案审查。

截止目前,复兴区纪委监委对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不力的48人给予了不同程度的党政纪处分,有力的促进了责任主体更好地履职尽责,全区大气污染治理各项指标明显好转。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