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占道经营10年 邯郸贸东马路市场被依法依规取缔

2018-12-06 15:31:31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4日,对于生活在邯郸市贸易路东段周边的居民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因为从这天起,他们再也不必为门外拥堵的路段、脏乱的环境而烦恼了。当日,由邯山区市容环卫局牵头,邯山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渚河路街道办事处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依法依规对贸东马路市场实施拆除。

贸东马路市场位于邯山区贸易路东段(中华大街-绿化南街),始建于2008年,随着时间发展,在贸易路东段南北两侧便道已陆续搭建形成200余间简易棚亭、约3000平方米的占道经营马路市场,主要经营蔬菜、水果、熟食、调料、冷鲜肉、水产、小吃等。随着周边居民区的增多,这个市场已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和道路通行环境,与居民群众期盼的靓丽生活环境越来越不相适应:由于长期占用人行便道,造成车辆乱停乱放,让本不宽阔的道路“不堪重负”,造成道路堵塞;简易棚亭和板房紧挨居民楼,私拉电线、乱搭乱建、乱扯乱挂不但影响城市环境,还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生鲜宰杀、食品小吃产生的污水私排乱倒,导致蚊蝇乱飞,居民反映强烈。

当日早晨6时,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对市场道路两侧200余个棚亭进行了拆除。上午9时,拆除工作基本完成。邯山区市容环卫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3日开始,很多商户就已经开始自行拆除,所以拆除工作非常顺利。

12月5日一早,家住金宇小区的居民张大爷在贸易路散步,他告诉记者,他家就住在靠街这栋楼,每天天不亮,车辆、叫卖声总能准点把他吵醒。“这次市场拆了,我就能睡个囫囵觉了!”张大爷激动地对记者说。

今年以来,邯山区在全市率先谋划启动了马路市场“归零”行动。贸东马路市场取缔前期,邯山区组织市容执法管理队员与市场业主、商户面对面宣传政策、讲解法规,做通商户和业主思想工作。为保障原市场内商户经营需求,区市容执法管理人员积极联系周边正规农贸市场进行招商,并争取优惠入驻条件,疏导商户入驻,最大努力争取经营商户的理解和配合,实现了市场依法拆除、平稳取缔。

在市场拆除取缔后,邯山区按照“即拆、即清、即硬、即美”整治要求,立即组织市容环卫工作人员对原市场占地路段及周边街路进行“地毯式”清理整治,真正为居民群众打造靓丽、整洁的生活环境和便利通畅的出行环境。截至目前,邯山区已累计取缔占道早市2处、占道夜市2处;取缔占道马路市场10处,拆除占道棚亭693间,约3万余平方米。(记者安志宏实习记者张沛沛)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