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企业风采>>

邯郸邮储银行“党建+”模式推进银行建设全面发展

2018-12-06 16:0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闫记平)今年以来,邯郸邮政储蓄银行党委坚持以党的领导为统领,运用“党建+”模式,充分发挥党的政治文化的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动作用,大力营造党的先进性文化正能量氛围,有效推动了经营发展、企业管理、和谐建设、青年工作、精神文明和企业文化全面发展。

党建+经营发展 “树创”活动激发各条线员工激情

通过“树创”活动(“争树先进人物,争创一流业绩”),在全行广泛开展党员“五带头”(带头团结、带头学习、带头合规、带头廉洁、带头奉献)和党员干部“三帮助”(每个党员帮助若干个普通员工提高觉悟、解决困难、提升业绩)。全行19个支行均组建了“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职工发扬先锋模范和率先垂范作用,在经营营销、企业管理、信贷资产清收、精神文明建设、社会志愿者等活动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人物(优秀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巾帼标兵、退伍军人、支行中层干部、机关科员、理财员、柜员、信贷员、公司员等13项),连续三年在全行开展先进人物评选和表彰活动,并在邯郸地区分片开展“树创”先进人物巡回演讲活动(《中国邮政报》曾以《邯郸邮储银行“树创”活动结硕果》为题进行了报道),发挥了先进人物的模范引领作用,激发了全体员工工作激情,广大员工都在先进人物的鼓舞下形成了“争当先进人物,争创一流业绩”的正能量氛围,为促进邯郸分行健康持续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党建+企业管 标准化管理带动企业管理效能提升

标准化管理是企业实现统一化、流程化、高效化管理的现代化管理手段,需要全行各条线和全员参与的系统工程。该行从“意识的培养,氛围的营造,习惯的养成”三方面入手,持续推进全行标准化建设,通过“五次验收”促进“五次提升”,实现了全邯郸地区35个网点、19个支行办公环境整洁化、档案管理有序化、党建阵地标准化、文化宣传统一化、制度落实程序化。通过持续推进标准化管理,在社会上,给广大客户一个标准靓丽的品牌化的金融服务环境;在内部,有效促进了邯郸分行合规经营、风险防控、民主决策、管理效能水平的全面提升。

党建+和谐建设 “和谐单位”建设营造健康发展环境

今年以来,邯郸分行在全系统开展了“和谐单位”创建活动。各支行通过工会不断开展健康向上的文化娱乐、征求职工合理化建议等活动;各支部通过开展廉洁自律警示教育、组织生活会促进队伍廉洁和团结;支行长在重大节日纷纷走进员工家庭开展慰问走访和座谈,倾听职工和家属的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建立和谐的干群关系;各支行每季度纷纷开展“和谐职工”、“和谐家庭”、“和谐团队”创建活动,并评出先进给予表彰,各基层单位共评出57名和谐荣誉称号,年底全行将评出一批“和谐单位”给予命名和奖励。这项活动作为一个长期的工程,旨在全方位调动邯郸分行各单位各阶层员工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建设一个管理民主、发展协调、风险可控、队伍稳定、清正廉洁、心情舒畅的团队,为分行健康发展提供和谐的文化环境。

党建+青年工作 青年红色文化沙龙搭建青年员工成长平台

近期,由市分行团委牵头,在全行开展了“青年红色文化沙龙”活动。组建市级和县级“青年红色文化沙龙”协会,以各支部“党员活动室”为阵地,组织全行青年员工,以党团红色文化为基调,定期开展政治、党史、党建、书法、绘画、音乐、体育、舞蹈、交友、业务等内容的学习与交流活动,为青年员工提供一个学习、成长与建功立业的平台,激励广大青年员工为企业改革、发展奉献青春与智慧。

党建+精神文明 “文明单位”系列创建塑造企业品牌

近年来,该行党委组织各支行热情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和志愿者活动,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精准扶贫、信贷扶贫和“送贷款下乡”活动,大力开展一系列“文明单位”、“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先后参与市文明委和团市委的“微爱接力——关爱留守儿童”、“绽放青春·护城同行”青年志愿等活动,自觉组织关爱社会美容师、关注社会孤寡老人、关注革命荣誉军人等系列活动,在企业内部营造了文明向上的浓厚文化氛围,在外部有效提高了企业的品牌质量和社会知名度。该行被评为“邯郸市先进志愿者集体”,邯郸分行及7个支行荣获2016-2017年度“市级文明单位”称号,3个支行荣获市级“青年文明号”称号,这在邯郸分行历史上是最好的成绩。邯郸分行正在全力争创“省级文明单位”。

党建+企业文化 先进性文化建设引领企业先进方向

今年以来,邯郸分行启动了先进文化建设工程,通过建设以信仰为核心的先进性文化,实施文化建设战略推进。

开展全员红色经典名著读书活动。以各支部党员活动室(图书室)为阵地,购置大量经典红色名著图书,广泛开展读书活动。全行各级党组织干部、党员、团员并带动所有员工开展读书活动,在全行形成读书学习、崇尚知识的良好文化氛围。各支部组织全体员工读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习近平等领袖的经典原著、党史、红色文学名著等,并普遍开展了读书汇报会,大家结合企业和工作实际,开展研讨、演讲、谈体会,抒发读书感想,增强了政治理论水平,激发了敬业奉献的热情。

启动“党性修养提升大讲堂”。从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到党校专家,广泛开展党性修养大课堂活动,通过讲党课、参观、演讲、放影片、座谈会,灌输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共产党员和全体职工的理想信念修养。今年以来,该行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和革命圣地西柏坡、聘请集团、省市委党校专家讲课及本行党建干部讲课,共组织7场大型讲堂和60余场党课和讲堂,有效推进了党建先进性文化建设工程。

广泛开展先进性文化理念宣传。在市分行和各支行楼道、活动室、会议室、墙壁共制作200余块标语牌、图版、宣传栏,统一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先进性文化建设成果、郸分行“八种理念”和“荣辱观”,营造先进性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