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魏县苗辛庄村:党员干部“答卷” 群众评议“打分”

2018-12-11 16:4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书丽、郭晶晶)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日前,在魏县大辛庄乡苗辛庄村文化广场,100多名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齐聚一堂,开展了群众代表评议党员、党员评议干部活动。

村支部书记李艳英向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汇报了村支部、村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党员和群众代表现场填票,给每一名党员评定优秀、合格、较差等次,全体党员在会议室给每一名村两委干部评定优秀、称职、不称职等次。

“作为一名党员,平日里经常为群众解决难题,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咱乡亲们就会评你优秀。”现场参加评议的村民苗国雨说。

党员苗建国说:“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从平常一点一滴做起,想群众之想、急群众之急,在村庄建设发展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员评议干部,又要其他党员和群众代表评议,这样能够提高大家一心为公的积极性。”

据村支部书记李艳英介绍,该村民主评议活动每年一次,已经坚持了四年。通过这种方式让群众参与村务管理,增加工作透明度,不但提高了干部群众建设家乡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使命感,而且团结了干部群众,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近年来,该村环境卫生治理“七户联保”模式在全县推广,组织60余名妇女成立“莺歌燕舞俱乐部”,将废弃坑塘绿化修建成娱乐文化场所,规范了乡政府驻地该村门面房建设,建立了扶贫微工厂,让40多人在家门口就业增收,种植密植梨600多亩等,2017年被评为全县十大美丽乡村之一,村支部书记李艳英今年入选河北省“千名好支书”。

大辛庄乡党委书记李华、乡长李斌也来到现场参加活动。李华表示,苗辛庄村首创的这种基层党建民主管理模式,激发了干部群众积极性,增强了村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加快了美丽乡村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乡党委正在全乡普及,加快全乡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