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今年以来邯郸市立案查处化妆品案件98件

2018-12-12 15:45: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春辉 记者董源)从邯郸市食药监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进一步强化化妆品安全监管,严防严管严控安全风险,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大力规范净化市场秩序。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化妆品案件98件。

今年,该局实行日常监管与联查督查、飞行检查、“双随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2000余家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了拉网式监督检查,监督覆盖率100%。同时,突出源头防控,推进化妆品非特网上备案,通过网上严格审核,对21家企业、92种产品进行非特备案,并进行非特备案质量互查10批。

以防晒类、美白祛斑类、染发类三类特殊用途化妆品为重点产品,该局开展了快检筛查,加大抽检力度,全年共抽检化妆品129批次,其中国抽57批次、省抽72批次,检出不合格产品4批次,并对不合格产品依法核查处置。同时,完善监测网络,推进不良反应监测,在全市建立6家监测哨点医院,全年上报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756份。

此外,该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了美容美发行业化妆品专项整治行动,重点针对美容美发行业存在的化妆品标识不规范、虚假宣传、傍名牌和非法自制化妆品等突出问题,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严厉打击不法行为,共监督检查美容美发机构2658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60份,查扣不合格化妆品52盒(瓶),行政立案查处案件45起。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