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首家国家级煤化工产品监督检测中心获认定

2018-12-13 10:58:44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由峰峰矿区区委、区政府负责筹建的“国家煤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北”获得资质认定证书。这是邯郸市首家国家级检测中心,也是河北省首家国家级煤化工产品检测中心。

2014年8月,国家质检总局正式同意在邯郸市峰峰矿区按B级国家质检中心标准筹建国家煤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煤检中心检测业务涵盖煤炭类、焦炭类、煤化类、其他类21种产品、74个参数的检验,业务范围覆盖京、津、冀、豫等地八个国家级煤化工生产基地。

峰峰矿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国家煤检中心建设,为顺利完成筹建任务,专门报请市委、市政府同意,由市编办下文,成立邯郸市峰峰矿区煤化工产品研发中心,作为国家煤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筹建单位;在财政并不宽裕的情况下,列支专项资金用于国家煤检中心建设;多次面向社会招聘专业技术人才,充实中心技术力量。

国家煤检中心选址于地处城区中心地带的峰峰矿区峰峰镇人民南街9号,项目总投资6000余万元,总建筑面积5500余平方米,其中实验室面积3300余平方米。中心共有大型检测设备91台套,其中,70%为进口高端检测设备,设备中标总价为1892万元,国家煤检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占比达86.4%。(记者温洁通讯员赵增武)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