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魏县开展“最美小区”评选活动

2018-12-13 19:19: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书丽 记者李珊珊)为进一步加快文明创建步伐,营造安全、优美、和谐的生活环境,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连日来,魏县在全县2万平方米以上的35个小区进行了“最美小区”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活动由魏县住建局牵头,邀请县政协、人大各两名人员进行全程监督,城管局、县文明办等13个职能部门,各安排一名业务骨干,对环境卫生、绿化养护、安保秩序、基础设施等七大项进行评选。每大项又细分若干小项,如对环境卫生的评分依据是院内道路、广场无纸屑、烟头等杂物,无生活和建筑垃圾;绿化带、便道无白色垃圾,干净整洁;垃圾箱内垃圾无漫溢和异味,垃圾箱容器密闭,保持清洁;单元楼道扶手、电梯轿厢等目视清洁、无明显污渍等12小项。

评选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评选标准,公开、公平、公正逐项进行打分,采取现场查看、集中评议等方式进行综合考评。县政协委员、人大代表负责评选过程中的现场监督、收集打分表,进行密封。对当选的“最美小区”予以表彰,授予“最美小区”奖牌,分别给予10万、5万、3万元奖励。

魏县文明办主任刘文贤表示,通过“最美小区”的评选,提高了广大居民的主人翁意识,增强共建文明和谐家园的信心。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