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公布第十四批、第十五批举报问题查处整改情况

2018-12-14 11:39:48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邯郸市公布第十四批134件、第十五批115件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查处整改情况,涉及大气、噪音、水、固废、生态等污染问题。现将重点关注的举报问题查处整改情况公示如下,其他转办问题查处整改情况详见邯郸市政府网(http://www.handan.gov.cn)、邯郸市环保网(http://www.hbj.hd.gov.cn)。

第十四批

1、大名县埝头乡大苏村铸造厂施工噪声扬尘问题。经查,举报不属实。该处未发现铸造厂。

2、磁县岳城镇天成煤矿污水直排;北侧焦化厂、岳城柿园洗煤厂夜间生产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天成煤矿建有生活污水处理站及矿井水处理站,未发现污水直接外排现象;焦化厂治理设施正常运行,不存在晚上偷生产现象;2家洗煤厂已经停电停产。

3、涉县木井村村西和石家庄村石料厂乱采乱挖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无石家庄村,该项目为鸿源物资有限公司砂石骨料技术改造项目,位于木井村。其因施工工地道路未硬化,轻微扬尘。噪声主要来自工程车辆,爆破测试结果显示,不会对周围民房产生破坏影响。督促企业加大洒水雾炮作业频次。

4、临漳县享源碳素厂夜间生产异味烟尘大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该公司因设备检修处于停产状态,治污设施齐全,未发现偷排偷放问题。

5、大名县常马庄化工厂偷排污水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举报反映的为名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环保手续齐全,生产废水经处理后全部回用,不外排。厂区中有裸土未覆盖,目前已覆盖到位。

6、丛台区东污水厂噪音大,有异味问题。经查,举报不属实。该厂自投入运行至今工艺运行稳定,水质达标,噪声检测结果均符合国家标准。

7、峰峰矿区邯峰电厂南水泥厂夜间生产粉尘大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该公司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达标排放,但厂区路面有积尘。责令企业加大清扫力度,保持路面整洁。

8、涉县涉城镇北关村、南关村、城里村、上清凉村、下清凉村取暖问题。经查,举报属实。涉城镇煤改气工程已完成主管道铺设工作,各户分支安装工程正在进行,因涉及面广情况复杂,未能及时采购及安装壁挂炉,导致个别住户进展缓慢。已建立四方沟通机制,督促煤气公司加快工作进度,确保12月15日前全部完成。

9、曲周县城北小王庄村口保温棚厂污染环境问题。经查,举报不属实。该处无做保温棚的工厂。

10、成安县王家庄村东一家铁红厂打井排污问题。经查,举报不属实。该厂为成安县鑫燎精细铁粉厂,处于停产状态,一口深135米地下水井用于混合桶新鲜补水使用,未发现往深水井排放污水情况。

11、馆陶县魏都镇王草厂村翻砂场污染河道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已将该场内废铁清除、厂棚拆除,全部清理到位。

12、丛台区三陵乡王李庄村煤改气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经查,举报属实。经对接,华润公司表示及时核查情况,符合工程改造条件的按规定程序给予补装。

13、曲周县侯村镇东王堡李**无证经营加油站,散卖汽柴油问题。经查,举报属实。已对该销售点进行取缔,将汽油桶及销售电子秤予以没收。

14、磁县观台镇天兆洗煤公司非法排污问题。经查,举报不属实。该公司按要求已经断电停产关闭,目前不存在排污情况。

15、冀南新区林坛镇西佛店水库至蒋村河河段污染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上游冀中能源峰峰矿区淑村矿南侧有一处外排口,所排水为矿井水处理站处理后地井水,未发现有黑色洗煤水未经处理外排现象。

16、涉县西戌镇何家坡石料厂违规盗采问题。经查,举报不属实。该企业所有的生产设备均已拆除到位,并不具备生产条件,现正在进行山体危石清除、平整台阶、造林绿化等工作,不存在偷盗资源现象。下一步,将加大洒水作业频次,抑制扬尘污染。

17、永年区恒创电镀园区污染地下水问题。经查,不属实。该项目建设有污水处理厂,废水排放符合国家排放标准。

18、魏县东代固村赵**非法生产电镀光亮剂等污染地下水问题。经查,举报不属实。该村没有名叫赵**的村民,未发现所举报问题的情况。

19、峰峰矿区和村镇云鑫物资洗煤厂环保设施不合格和同宗物流园有非法加油点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云鑫物资有限责任公司不存在环保设施不合格现象。同宗物流园内一处柴油加油点,8月已取缔拆除到位,已对地面进行了洒水降尘。

20、武安市上团城乡崇义三街村北胜晓白灰有限公司扬尘污染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成品进仓工序传送带部分封闭不严,存在扬尘隐患。目前,成品进仓工序传送带已封闭。

21、峰峰矿区彭城镇熔强工业瓷有限责任公司有害气体污染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该厂废气排放各项指标均符合排放标准,以天然气为燃料,不产生有毒气体,但原料车间地面有积尘。已对原料车间进行了清理。

22、魏县魏城镇马于村西养鸡场异味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责成该养殖场及时清理鸡粪,按环保要求建设堆粪池。该养殖户积极配合,积极出售笨鸡,已将场地清理干净。

23、魏县魏城镇东小门村东创新门业喷漆、烤漆气味大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未发现该厂有喷漆、烤漆设备和喷漆、烤漆痕迹,厂区内无异味,未发现有电镀生产线和盐酸、硫酸等危化品。

24、魏县手足创伤医院焚烧偷埋医疗垃圾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该医院医疗废物全部存放于暂存间内,院内未发现有焚烧医疗废物并偷埋迹象。该院西南角墙外有烧荒痕迹,未发现有医疗废物等痕迹。

第十五批

1、鸡泽县双塔镇申底村多家镀锌厂污染问题。经查,举报不属实。双塔镇申底村后仅有一家镀锌厂,全称为鸡泽县日鑫电镀中心,该企业生产废水经污水处理站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该企业环保及相关手续齐全,现场检查时,厂区内未发现渗水井及偷排污水现象。

2、永年区正西乡高岳村北一工厂污水直排问题。经查,举报不属实。企业实名为邯郸市永年区秀苑建材有限公司,该项目有污水处理设施,有酸雾吸附塔,未发现酸洗废水直接排入地下现象,无烧死树木现象。

3、临漳县黄新庄村东有黑加油站问题。经查,举报不属实。该加油点证照齐全,具备销售油品的资格。

4、鸡泽县曹庄镇大言寨村西一家化工厂排放刺鼻气味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该厂处于停产状态,没有刺鼻味道。走访周边群众,反映没有味道刺鼻现象。

5、涉县娲皇宫周围洗煤厂和石子厂污染问题。经查,举报不属实。娲皇宫景区周围有一家洗煤厂、两家石子厂,三家企业环保手续齐全,不存在夜间偷生产行为。

6、涉县天铁集团庞岐生活区6区内染布厂存在水污染问题。经查,举报不属实。天铁集团大院内无染布厂,经了解核实,该院内原有一个洗衣房,业主已经自行拆除。

7、峰峰矿区五矿企业科大院内染布厂水污染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该处原是一家洗衣房,不存在染布行为,2017年9月已予以取缔。现场检查,断水断电,无生产迹象。

8、丛台区荀子大街德天科技有限公司院内镀锌厂污染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举报反映的镀锌厂实名为邯郸开发区酉楚机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租用德天科技有限公司两间车间,企业有环评手续和排污许可证。现场核查时,企业因无订单并未生产。已责令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环保要求,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

9、磁县五金公司家属楼私自烧锅炉取暖问题。经查,举报属实。已对燃煤锅炉进行了拆除,散煤进行了清理。同时采取宜电则电、宜气则气的取暖方式,让小区住户自由选择。

10、临漳县临漳镇西尚村未通天然气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经过紧张施工,目前符合本次补贴范围的住户均已通气,下步,将继续加快推进“煤改气”工程。

11、肥乡区屯庄营乡田寨村309路南橡胶厂污染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举报反映的化工厂实名为河北科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相关手续,未发现偷排偷放问题。已加强监管,督促企业污染设施正常运行。

12、永年区姚村新世纪玻璃有限公司有大量硫酸、污水问题。经查,举报不属实。该公司现更名为河北北坡节能玻璃有限公司,相关手续齐全。该公司清洗玻璃用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该工艺不使用酸类物质。

13、涉县龙山电厂晚上冒黑烟问题。经查,举报不属实。经调取该单位近3日在线数据,均显示正常,未发现超标现象。经调查了解,近期烟气重是由于涉县12月4日降雪造成空气湿度较大,气温骤降零度以下造成烟气视觉感官颜色较重。

14、临漳县孙陶镇如意澡堂生产化工产品污染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该院内无任何机械设备,不具备生产条件,现场存有醋酸钠,有经营许可,有气味,采取密闭方式储存。已加强监管,杜绝“散乱污”企业反弹。

15、峰峰矿区彭城镇蔺家庄已交煤改气款但仍未通气问题。经查,举报属实。蔺庄村不在峰峰矿区煤改气范围内,群众上交改气款是蔺庄村村委会和村民自发组织。已督促蔺家庄村委抓紧解决村民燃气安装,预计2019年8月前安装完成。

16、磁县路村营乡东武仕水库上游违规建设大型农贸市场污染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该菜市场正在建设中,场内的建筑材料未覆盖,有扬尘,但未产生垃圾、污水和粪便。已责令施工单位对建筑材料进行苫盖,并加大清扫、洒水次数,减少扬尘。

17、馆陶县王桥乡留庄老棉花收购站内化工厂产生难闻气味问题。经查,举报不属实。院内未发现化工厂,无生产设备,无原料及产品。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