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广平县五个宣传造浓扫黑除恶舆论氛围

2018-12-17 09:22: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武小凯、赵凤山)今年以来,广平县通过平台造势宣传、阵地集中宣传、村村通组织宣传、学校法制课宣传、进厂入企宣传等五个宣传方式浓厚了扫黑除恶舆论氛围,取得了极佳效果。

利用平台造势宣传。广平县宣传部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公安局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了扫黑除恶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县公安局长在县电视台多次发表扫黑除恶电视讲话,对扫黑除恶知识、打击重点、举报办法、奖励措施进行了宣传;县电视台开辟“扫黑一线”专题,广平报开设“扫黑进行时”专栏,对全县扫黑除恶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跟踪报道。省委、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后,该县新建大型电子屏幕7个,悬挂宣传条幅128条,受教育群众达到4.2万人次。

利用阵地集中宣传。广平县政法委制作宣传图板11套,自编扫黑除恶宣传诗歌45首,在乡村主要街道建设宣传长廊17个;在169个村发放诗歌漫画宣传册4000本,扫黑除恶举报有奖宣传单40000份,《民法通则》等法律读本400余本;同时,该县先后在文化广场、胜营镇、南阳堡镇、平固店镇、东张孟乡苏庄集市开展集中宣传5次,各乡镇派出所通过集市展示图板、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宣传教育群众。此项活动共设展台11个,悬挂宣传条幅110条,发放宣传册3500本,受教育群众达到1.2万人次。

利用村村通组织宣传。省市扫黑除恶推进会后,广平县统一制作了扫黑除恶宣传知识录音,全县169个村大喇叭每天在早中晚统一时段广播扫黑除恶知识,号召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黑恶犯罪和各种刑事犯罪以及各类村痞恶霸。

利用学校法制课开展宣传。全市“五个专项行动”开始后,广平县针对县情,将整饬校园环境,打击校内霸凌、校外滋事作为“五个专项行动”的补充,开展了教育系统扫黑除恶集中宣传周活动,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先后深入县二中、县一中、县职教中心、县三中为师生上一堂扫黑除恶法制宣传课,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班子成员分别到各乡镇中学进行扫黑除恶法制宣传,受教师生2万余人。

进厂入企进行宣传。今年11月下旬开始,广平县政法委牵总组织开展了政法部门“助企业、送服务、优环境、共扫黑”活动,政法委书记、法、检、公三长率先进企业、项目工地14家,先后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会21场,发放黑恶线索摸排表513份,政法部门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明确了自己联系的企业,定期到企业宣传扫黑除恶知识,现场解决困难问题。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