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滚动新闻>>

邯郸市公布第十六批第十七批举报问题查处整改情况

2018-12-17 11:26:43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邯郸市公布第十六批63件、第十七批72件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查处整改情况,涉及大气、噪音、水、固废、生态等污染问题。现将重点关注的举报问题查处整改情况公示如下,其他转办问题查处整改情况详见邯郸市政府网(http://www.handan.gov.cn)、邯郸市环保网(http://www.hbj.hd.gov.cn)。

第十六批

1、临漳县习文乡张彭城新世纪蔬菜市场内制冰厂污水直排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为方便蔬菜鲜运,新世纪蔬菜批发市场建有制冰设施,在制冰过程中采用了隔离、密闭、循环加工,无排放,不产生污染;早已淘汰停用氨机,未见使用痕迹,不存在污染环境、破坏耕地现象。

2、武安市文安钢铁拉铁水火车冒烟行驶和河道垃圾堆积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该企业高炉生产的铁水使用铁水罐密闭铁路运输。由于铁水罐温度较高,密闭盖易损坏,会产生烟气外溢现象。要求及时更换铁水罐密闭盖。公司对冲毁的外围墙进行回填,不存在“垃圾往河道里填”问题,生活垃圾全部由环卫处统一处理。

3、峰峰矿区和村镇水镇河道被污染、何庄村大队吃水水井被污然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未发现所诉情况。何庄村大队吃水井红色水是因维修管道出现短期的红色水现象。该区政府现进行集中供水站施工大约20日完成,彻底解决何庄村饮用水问题。

4、复兴区户村乡葛岩俞村西河北中江金属粉末制品有限公司扬尘污染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未发现周边庄稼受污染情况。企业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但存在原料仓有破损现象。责令立即整改,对原料仓破损处进行了修复;12月9日前整改到位。

5、丛台区三陵乡西袁庄村口铸造厂噪音灰尘、107国道治理超限站附近无证加油点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该铸造厂名为森地机械有限公司,环保设备运转正常,生产车间内发现少量积尘。该无证加油点已取缔,原储油罐房间已封死,不再经营。未发现白色集装箱车给运输车辆加油现象。已责令将厂区内积尘清理干净,对集装箱车进行了清理。

6、峰峰矿区金隅太行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污染地下水问题。经查,举报不属实。该公司完成了废水排口封堵,并通过验收,未发现外排口和外排水。监测报告显示,公司废水处理后的水质达到标准,没有影响到地下水质。

7、魏县牙里镇南长兴路口东侧发动机回收拆解点,废机油污染农田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该收购摊点有废铁、废纸露天堆放,未发现所诉情况。已将该摊点依法进行了拆除取缔,对摊点内的废铁、废纸进行了彻底清理。

8、经开区昀丰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外租厂房排放废酸废气污水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该公司将内部厂房实际出租给河北国电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其尚未取得环评审批意见,尚未建设,无生产能力。加大检查和监管,确保不出现污染环境行为。

第十七批

1、经开区新兴路日鑫板材厂排放刺鼻气味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该企业各污染设施正常运行中,经检测,氯化氢气体排放未超标。已责令该企业加强管理,继续降低无组织排放浓度。

2、武安市大淑村镇兴安建材有限公司两条回转窑非法生产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该公司两条回转窑在2018年3月已办理环评审批手续,项目正在建设中。检查发现该公司厂区道路有积尘,原料石子堆部分未苫盖,已责令整改。

3、肥乡区南城墙废品收购站污染问题。经查,举报属实。已清理所有废品。

4、丛台区芳林社区院门口两侧音响扰民及宏达电焊门市噪音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宏达电焊门市已关门未营业;芳林社区油漆厂院门口两侧有音响扰民,已对音响扰民商户进行告诫。

5、丛台区交通巷刘记酱香饺子店和通达街清雅斋饭店油烟和噪音问题。经查,举报属实。已责令该两家饭店定期清洗油烟净化器设施,避免造成油烟污染。

6、武安市河北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产生的含镍钴锰的污泥违规处理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已责令规范危废间管理,将所有含镍污泥、废极片全部存放其中,明确专人负责,完善管理台账,并严格按照危废转移规定程序和手续要求进行转移。

7、邯山区邯郸大学西面树林里有排污管道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该处未发现有排污管道,但发现有三处流水,一处为阀门漏水,一处为硬化路面接缝处漏水,一处为小水坑,无异味。已通知邯郸大学后勤服务公司,促其尽快处理完毕,12月10日已维修到位。

8、武安市淑村镇野河村东山石料厂偷采国家资源污染环境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目前野河村有4个石灰岩矿,但开采证均已到期,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要在石灰岩矿废旧采石场上实施矿山环境生态修复。目前,正在加紧排除围堰危险隐患,砌筑围墙,覆土绿化。部分进出运输车辆苫盖不严,可能对周边环境带来一定影响。已加大对运输车辆管控力度,运输车辆采取苫盖密闭措施,降低扬尘污染。

9、丛台区老友会所、劝君上当一回饭店、小郡肝串串香饭店、程家小吃店等多家饭店噪音和油烟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已责令有关饭店严控营业时间,避免噪声扰民;增加油烟净化器清洗频率,避免造成油烟污染。

10、武安市东广村小学取暖锅炉污染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东广村小学取暖锅炉为0.35兆瓦生物质锅炉,烟气通过除尘设施处理后外排,因烟囱偏低,出烟不畅,对周边群众有一定影响,已对锅炉烟囱进行加高。

11、经开区康业温泉大酒店有四口井开采地下水问题。经查,举报属实。经开区国土分局将联合社会事务局对该四口井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不影响周边群众日常生活。

12、邯山区邯馆公路多家塑料加工厂污染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该举报位置发现有废品收购站,存在塑料粉碎情况。已对塑料粉碎设备进行清理,12月9日已清理到位。

13、肥乡区309国道大型煤厂污染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该处有一家物流企业,全称为河北飞煌物流有限公司,场内有200吨左右清洁型煤,装卸过程中有扬尘。已责令该企业加强管理,装卸过程采取抑尘措施降低扬尘。

14、丛台区恒隆广场四号楼一单元前建筑垃圾无人清理问题。经查,举报部分

属实。由于前期重污染天气响应,业主无法对建筑垃圾进行及时清运,已先行覆盖。再次现场核查时,已清运完毕。

15、丛台区光明大街市政府综合办公楼后垃圾无人清理问题。经查,举报部分属实。之前有少量垃圾已清理,已加强监管,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16、邯山区罗城头181号院裸土和流动商贩问题。经查,举报属实。已采取针对性整改措施,流动商贩已再次进行清理,督促清洁工人尽职尽责,做好垃圾清理工作,责令区安监局加强对一楼住改商用电、用气安全管理,责令消防大队对安全通道被违建占用情况进行处理,裸土及违建问题待小区整体改造时一并处理。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