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复兴区三维度立体推进省市考核指标扛旗争先

2018-12-20 10:3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行飞、史冀雯)今年以来,复兴区积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坚持抓重点、抓落实、抓进度、促赶超,通过细化任务、逐项过堂、末位约谈,从任务、会商、激励三个维度同向立体发力,夯实责任、强化措施,直面问题、补足短板,强力推动省市对区考核指标任务落实。

细拉任务单,划清责任田。6月份,印发了《复兴区承担省市指标完成情况考核评价办法(试行)》,细化量化指标任务,督促各承担指标任务的单位,自觉对照考核指标,逐项检查,找准存在问题和不足,及时研究制定有力措施,确保得分指标不扣分,加分指标多得分,扣分指标不失分,能赶的指标奋力赶、能超的指标尽力超,使每项加分指标都能争取加到分、力争加高分。同时,根据省市综合考核、绩效考核指标体系设置和市重点考核季度通报指标调整情况,及时细化分解调整76项考核指标,明确责任单位年度目标任务、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进一步夯实工作任务,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指标落实增比晋位。

共开群英会,逐项过堂把脉。今年以来,通过召开区委常委会、全区有限目标考核工作调度会、指标预警分析会等,采取“区政府主管领导每月调度一次进展,区政府主要领导每季度研判一次形势,区委主要领导每半年调度一次整体成效”的方式,分层分级调度安排省市考核指标工作。调度会上,全面通报各责任单位指标任务完成进度和在全市排位情况,各承担指标任务的单位深层次查找指标差距,强化工作措施,加快任务进度,全区上下呈现出奋力赶超的良好氛围。

末位约谈制,加压激发动力。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实行动态考核,按照月、季度、全年排位情况与区委年度综合考核绩误增减分相结合,对于位次上升或下降的进行相应的加减分,其中全年指标排名全市第一的,指标责任单位原则上年度考核评为优秀等次,指标季度位处全市后三位的,约谈指标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指标累计三个季度全市倒数后三位的,对指标责任单位主管领导进行组织处理,指标全年位处全市后三位的,对指标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组织处理。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先后对前三个季度涉及的3个指标落后部门、6名主要负责人和主管负责人进行了约谈问责。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