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企业风采>>

邯郸供电公司设立“煤改电”用电监测点

2018-12-20 14:34: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宏图、霍亚浩)为进一步掌握“煤改电”设备的用电情况和负荷特点,12月18至19日,邯郸供电公司以峰峰矿区和曲周县为试点,在“煤改电”村落设置22个用电监测点,对供电设备进行全天候运行监测。

在前期准工作中,邯郸供电公司组织发展部、经研所等工作人员对峰峰矿区和曲周县煤改电村的用户进行走访,结合各户常住人口数量、家庭年龄组成、家庭条件、取暖设备用电习惯和取暖设备使用中的室内温度等进行调研和分类,筛选出了煤改电典型村落和用户。监测点范围包括35千伏界城站10千伏李家山033等3条10千伏线路,峰峰双合山等10个村落以及9个典型煤改电家庭。

此次监测的用电户取暖设备类型涵盖了分散式蓄热电锅炉、空气源热泵、碳晶板、蓄热式电暖气等常用设备,确保样本抽取典型。下一步,邯郸供电公司将通过对监测点每天24小时整点负荷、电量和当日气温变化数据的收集和分析,形成负荷突增预警机制,为电网运行方式提供数据依据,同时,进一步掌握煤改电区域的用电特点和对区域电网的整体影响,为2019年煤改电工作提供科学指导。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