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邱县:“智慧党建”数据云助力基层党务工作

2018-12-21 16:4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邱县:“智慧党建”数据云助力基层党务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慧、周楠)“真方便,只要轻轻一摁,我的信息就被录入到全县信息库里了!”12月20日,在邱县新马头镇恒庄村“两委”办公室里,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今年85岁的老党员孙灵芝,通过采集指静脉信息,将个人信息录入到了全县“智慧党建”数据云信息库中。目前,该村44名党员的信息已经陆续录入完毕。

近期,邱县七个乡镇基层党员及干部指静脉信息采集工作同步进行,通过将基层党员、干部的指静脉信息录入全县“智慧党建”数据云信息库,用指静脉签到系统代替以往的指纹签到系统,使党员干部日常考核和管理的数据更加可靠。通过“智慧党建”数据云中心统一管理考核,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参加组织生活、日常值班等情况,做到了一目了然,让基层党组织生活真正落到实处。

邱县依托“党建智慧”管理平台,将全县党组织和党员各项信息数字化,在有效整合全县党建资料信息的同时,将村级“党务、村务、财务”等三务信息一并纳入管理范围,并在网上进行公开。这一变化,使传统的查看台账、实地调研、人工监管等工作形式,变为网上实时动态跟踪、智能分析,形成了精准的党建“大数据”,并以此为依托描绘出精准的全县基层党建“大地图”,为加强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决策依据,实现了基层党务管理精细化、考核评价科学化、党群资源聚合化。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