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魏县泊口乡引入乡村振兴“源头活水”

2018-12-21 17:3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魏县泊口乡引入乡村振兴“源头活水”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书丽、潘晓晓 记者李珊珊)“坑塘里边有了水,以后浇地再也不用愁了。”近日,魏县泊口乡3个蓄水坑塘进行首次蓄水,解决了40多年来当地无河水灌溉的局面,村民对坑塘蓄水赞不绝口。

泊口乡位于魏县南部,是传统的农业乡镇。长期以来,受各方面的影响,乡域水资源匮乏,农业灌溉效率低下,大大影响了人们的生产生活。乡党委、政府通过调研走访,在县职能部门支持下,争取到了前佃坡村、井西村、井南村的三个蓄水坑塘建设。经过制定方案、征地、挖掘、铺设防渗管道等一系列工作,让群众终于尝到了坑塘蓄水的“甜头”,改善了农业生产灌溉条件。

魏县泊口乡引入乡村振兴“源头活水”

看到坑塘建设初见成效,前佃坡村支部书记张洪德激动地说:“建设坑塘需要占用部分村民的耕地,征地时,认为根本建不成,也起不了什么作用。最后好在乡党委政府有信心,帮助我们到户里做工作,耐心讲解,积极推进,才有了今天的成果。”

魏县泊口乡引入乡村振兴“源头活水”

据了解,三个坑塘总占地350亩,坑塘总蓄水能力达110万立方米,铺设防渗管道3万多米,覆盖浇灌耕地1万余亩。泊口乡党委书记黄龙表示,在改善农田灌溉的基础上,将以井南莲藕种植基地为中心,辐射带动群众发展下游产业,形成以水利工程为基点,特色种养为样板的生态旅游景观区,实现水利建设、产业发展与生态景观一体多赢,让坑塘成为实现农民致富、乡村振兴的“聚宝盆。”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