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切勿带烟花爆竹乘车!邯郸一返乡旅客带三个双响炮坐高铁被查!

2018-12-26 12:37: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返乡旅客携带双响炮坐高铁被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英雪)2019年春运在即,铁路警方严密安检查控,全面落实“全覆盖”铁路安检查危工作制度,全力将各类危险品堵在站外车下,保障旅客出行安全。邯郸:返乡旅客携带双响炮坐高铁被查

12月21日下午5时许,邯郸东站派出所民警接安检员报称进站旅客包内有管状疑似爆竹的物品。经进一步检查,民警和安检员发现包内竟然整齐的排着三个长19cm许的双响炮。经询问,携带双响炮的凤某(男,52岁)老家是贵州的,带这三个双响炮回家,是为了过年燃放图个吉利。民警给他们详细讲解了携带烟花爆竹等危险品乘车可能出现的严重后果。老两口懊悔不已,表示以后一定不再携带危险品乘车了。最终,凤某表示接受处罚,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之规定,铁路警方对凤某处以300元罚款。

邯郸:返乡旅客携带双响炮坐高铁被查

铁路警方提醒,烟花爆竹属于易燃易爆的危险品,对行车安全及广大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会带来极大的危害。国家《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明确规定:禁止携带烟花爆竹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为了广大乘客的出行安全,旅客进站乘车切勿携带烟花爆竹!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